聖誕老人跑錯場?在5月的夏威夷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中,會刻意坐在路邊看街上路人,街邊觀察事跡:

.一年如夏的國家,大部分當地人都渴望冬天的打扮。
.南韓人也太愛穿情侶/親子裝。
.日本人出門前至少花3小時以上打扮。
.中國人50歲以上愛穿紅色。
.遊民天堂的國度,大草坪隨便躺
2014,5月
夏威夷的單車架作成單車的樣子,很直接很可愛,老外真的好愛曬太陽,完全不怕冷,白色肌膚曬得火紅,帶點涼意的晚上還是夾腳拖鞋和小可愛,穿比基尼直接坐公車也很自然,其實我覺得很好看,但是有點冷阿!(及東方人的羞怯心)。
觀光勝地當然觀光客居多,老外(分不出來哪國人一律統稱老外,歐洲人似乎身材比例比較好,臉也精緻)大部分都輕鬆隨意,不如日本人妝髮完整,整套的,好像在旅行中請新秘一樣,髮型高難度,尤其特愛束很高的包包頭,妝容防水防汗,一整天太陽下還是沒脫妝,太厲害了!
但比較沒看到穿細高跟鞋的日本人了,時尚得要合時宜,有長進了,我記得9年多前去峇厘島旅遊,日本女孩們頂著像是凌晨4點就起床弄妝髮,且各各穿細高跟涼鞋去海邊玩,走路搖擺的樣子,只能說太猛啦!
觀光客胸前帶的相機是唯一共同的特徵;當然,以身為東方人的眼睛來看,仍能分出日本人、中國人、韓國人、台灣人,中國人分兩種,一種是大媽型的,在威基基海邊穿著連身泳衣,聲量和動作都很大,形象鮮明,拍照也是很大聲,姿勢傳統,另一派比較年輕人,穿得很像登台表演,亮片珠珠(在海邊合宜嗎?)+大名牌包,也是很容易辨認;
韓國人實在太愛穿情侶裝了阿!(家庭裝也包括在內)只要看到情侶裝保證是韓國人;台灣人穿著介於老外與日本人之間,大概算是日本人的舒適版,很愛拍照,每個地方都要去拍一下,團體的就每人輪流拍,不過最近大概流行文青風,台灣人姿勢開始不傳統了,不再是比YA或排排站,有些女孩兒拍照不看鏡頭,走一個生活感雜誌路線(這不就是我嗎?)。
流浪漢依城市而居,夏威夷威基基也有,但我覺得夏威夷的流浪漢多了幾分浪漫吧!大片綠茵與藍色大海,或許是他們選擇的生活方式,努力求生的同時,至少視線是賞心悅目的,躺在草地上睡了下午的覺,猛一看還以為是耍浪漫的遊客,應該也算是流浪漢心中的天堂吧!?
檀香山的人們就顯得普通居民,大學生一派悠閒,在校園前齊聚聊天談吉他,拿著課本,都市中人們西裝畢挺,顯得匆忙,呵,即使夏威夷也是得要趕著打卡吧?!
老外真的非常和善,鄉下佬的我連坐Bus都不會下車,以為車門是自動打開,還來不及反應,有位金髮(小肌肉猛男)帥哥立刻到我身旁教我怎麼開車門,太感動了啊!(偶像劇不是這麼開啟的嗎?)
可惜他沒跟我下車,還正在發呆,車就開走了...
不下雪的熱帶人們渴望冬天,威基基百貨櫥窗陳列的貂皮大衣,在清涼穿著的街道很搶戲!我在威基基海邊竟然捕捉到一枚耶誕老人,北歐的耶誕老人也來夏威夷海邊?他手上拿著一把小提琴,很熱情的朝我揮揮手,原來夏威夷連耶誕老人也來這度假!
可惜利用轉機的機會來夏威夷玩,
我們只停留4天3夜,飛往舊金山與紐約的旅程準備開始,
美妙國度希望能再次見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