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錢的最貴 (一)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籍封面取自誠品網路書店
人際關係中常常出現情緒勒索,一方付出了感情宣稱是為你好,期望你依照他所想的方式回應,不然就放大絕哭鬧上吊強迫接受;而幫忙、送禮或給小惠,給的一方往往覺得自己付出很多,雖然嘴上說不用但心裡認定自己施了大恩,有朝一日若派上用場就要對方報答。人情無法以金額換算,但用人情來寄望對方無條件滿足自己的需求,不也是一種勒索?
出國前曾請一位主管幫忙簽推薦信,最後順利成行讀書主管的恩澤如天,所以當主管想在海外網站幫寵物買零食時我二話不說就接手處理。或許價格真的和在台灣買比天差地別,主管訂了不只一次,有一次還手滑買太多重量增加運費高一坎,主管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趁機多收她錢。雖然講清楚就好但平白被質疑感覺很差,不過我活該沒先告知被誤會也只是剛好。
主管持續下單,理由是「找妳買比跟代購更便宜」,叮咚叮,主管突破盲點,大嬸的人工費分毫不取當然便宜,改包、跑郵局、代墊,甚至因為郵箱過大我得另外買工具運送都由大嬸支出,只是我自行吸收沒有上報主管才賺到便宜啊。
即使賺到價差主管對郵寄費仍有微詞,於是趁著她朋友出差歐洲她自己訂了一單要摯友手提帶回,不要透過大嬸能省更多 。誰知刷卡沒過大嬸收到email通知以為帳號被盜向主管確認,主管折騰半天繞了一大圈,交易取消這單最後還是由大嬸出面收拾,居中聯絡了網購客服、貨運和她朋友的下榻飯店,大嬸是招誰惹誰?
「我真的給妳惹了很多麻煩,妳回國我請妳吃飯。」所謂吃人嘴軟,大嬸不打算和這訂購糾纏不清所以回家也避不見面,加上主管寵物嘴巴養刁了吃膩了這些零食,這檔海外購物總算消停。
人情債無法計價,但沒料到對價交換是如此綿延糾纏,像是被放了高利貸那樣還不清。果然不用錢的最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