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縛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不起來。所以,是甚麽在束縛著我?
為甚麽大象會害怕一條牠一下子就能踢倒的鞭子呢?是習慣吧。長久以來的習慣,形成了恐懼,都會記下那打在身上的痛楚。沒有打在心裡,卻痛在心裡。像是永無止境的痛苦,一直被縛著,所以喘不過氣來。
還是飛不起來。就算知道原因,還是無法飛起來。就像是折翼的燕子,一直等著起飛。長不大的燕子,一直無法學懂飛行。是擔心燕子飛了起來不懂回家嗎?不是啊,燕子總會回到牠原來的地方,繼續築巢。它的本性,就是想飛,飛了就會回來。
所以,我想飛。折斷的翅膀,是被自己折斷的吧。所以,才會一直躲在巢中沒有離開。明明知道是自己令自己受傷,怎麽在怪責他人呢?可是,我不懂醫治翅膀的方法。還是我明明知道卻在假裝不懂呢?
是不夠勇氣嗎?沒法說出我想飛。要怎麼才可以自己解開束縛呢。
我不懂。或許是我太害怕。害怕走出這巢穴。
或許我在嘗試,踏出每一步。但都像是失敗而回。有甚麼東西才可以給到我自己信心呢。
就像是害怕折翼的自己一起飛就會粉身碎骨,才會每踏出一步,去找別人肯定我。可是,我怎麼才可以說服自己脫離束縛,活出我自己呢?
討厭束縛,卻又無法擺脫束縛。
啊。我好想飛,飛到我想去的地方。但我又不想像一隻無腳的小鳥,只會累死。我想找個落腳點。想找個休息的地方,然後才築起自己的巢。
明知故問。
到底,我怎樣才可以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