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是甚麽?沒有人會有一個答案。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上寫著,死亡,是一個人掉入惡夢中無法清醒過來。陷入惡夢的時候,是靠著意志力從惡夢裡面擺脫出來。不知道之後碰面的心理學家,是否會用傳統的精神分析替我分析夢境?那潛藏在某一角落的潛意識,是否由惡夢中展現,洗脫了內心的恐懼?像是把潛藏在心底的恐懼,以惡夢的形式呈現,終於走出了困境。
那些在夢境裡的困頓,就像是豁然開朗。有人說這是頓悟,也有人說這是夢境替潛意識的補償。
我還不知道夢境到底向我揭示著甚麽,它是因甚麼而來,因甚麽而消失。
不同於工作和學習也出現在夢裡的感覺,那是屬於一種壓力的排解,或是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或許,是在暗示著我,要學習和解,將心裡的鬱結放下。重新去認識這個世界。
我,還是想要一個答案。
那一天會明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