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道路,是我們日常走過的道路。但是,道,也可以是道理。走過甚麼道路,領悟甚麼道理,最終才能成為修道成佛成仙?日復一日的工作,那又是在修甚麽道?我們知道,不是走同樣的道路,就會踏上同一條階梯,最終修成正道,成為一家公司的最高領導人。工作不是修行,卻也是不得不去領悟各式各樣「道理」的地方,雖然這些「道理」不一定是「真理」。道理,可能只是前人經驗的累積,或是看到同類人之前走過「此路不通」的道路。
此路不通。
是的。此一刻,的確是此路不通了。不是因為外在因素,卻是「心」讓我停下來了。但是,心裡沒有GPS,沒有給我導航,既不是十字路口,也不是二選一的分支路,就只是插了一個STOP的牌,後面就是一個一望無際的平地。沒有道也沒有路,就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茫然。怎麽才可以領悟出自己的道,才走出自己的路?
我不知道。
不是。心裡或許浮現過一次又一次的想法,卻是被現實的道路攔截過來了,走上金錢的道路,迷失在以金錢堆砌的遊戲中。就像是駕著一輛車,不自覺地踏著油門,一往直前,不斷超速又超速,最終卻拋錨了。就像是按著道路上的車速數字不停加速,卻忘了車子的極限,最終落得拋錨的下場。不得不拋棄它,只能腳踏實地去走每一步。
沒有栢油路,也沒有磚砌成的行人路,只是在一片沙漠中行走。走過的路,都會因為風沙而蓋掉走過的痕跡。沒有日月星辰給你定位,也沒有衞星定位,只是憑著心,在這沙漠中指引中。
因為沒有路,只能漫無目的地奔跑,琳琳總總的方法都要試一次,即便只看到一小撮綠洲,喝上一口清涼的湖水,也是極大歡慰。憑著心的指引找到的快樂,是屬於經歷過艱辛才會嚐到的清甜。那怕是前進一小步再後退三步,那也不是原地踏步。
沒有路,還有道。
因為,道在心裡。
是的,我的心還在。有心,就會有道,也就會有路,就會離開這遍荒漠,找回我真正的心靈綠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