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一個人是誰,是靠名字來定義他是誰?
當知道自己出現情緒問題時,發現自己不再是自己時,就知道自己出問題了。
很怕自己受到外來干擾。
很怕自己突然有其他人過來問東西干擾我本來在做的事,而又因為出現問題不得不去解決時,不得不去處理別人的問題,而忘了自己要做的事。
討厭無法專注做事情的自己。享受全神貫注工作而不受任何電郵和即時消息工作的自己。
寫作帶給我的樂趣也是這樣吧。因為可以毫無干擾地專注在文章上面,和自己的心靈對話。討厭命題作為文的原因,或許不是寫得不好,而是討厭說我寫得不好。當看到能和我共鳴的留言時產生的快樂感,是任何事情都無法比擬。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天蠍座,就是想得到救生圈。不是想沉溺於孤獨,而是知道拿到救生圈時,更會緊抓不放。渴望得到別人認同,討厭別人說自己的不是。或許因為如此,更喜歡有標準的東西,因為不會受到任何主觀因素的阻撓。又或是沒有任何標準答案的東西,可以肆無忌憚地在自己的空間裡面發揮而不需要理會其他人的評價。
在既定的規則裡遊走出自己的空間,喜歡咖啡和葡萄酒的原因也是如此吧。標準是建立和其他人溝通的語言,按著指定的方法評分,只要做到所有要求的事情,就不需要擔心做得不好。
一杯咖啡好不好,一杯酒好不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也可以有自己的評價。
只是,到底是甚麼原因我如此討厭被人評定我是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之後
    30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