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暗戀是我的事情,但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愛情三角理論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愛你太美好,時光它知道!

遠遠看著你也很幸福

你知道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你在的場合,我的眼神就會不自主的看著你,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歡笑,有你在的地方就感覺輕鬆美好!
你知道嗎?當你第一次提議要跟我們這群朋友吃飯,在吃飯的時候你逗趣的跟我們分享你看的電影,氣氛整個活潑了起來,而後我的餐點上桌,他配了我討厭的菜給我,我說不敢吃,你霸氣的說:給我吧!吃青菜是大人的事情。你二話不說拿去吃掉。在後面你聊了什麼好像也沒什麼重要的了!
你知道嗎?當你出現的場合,我總偷偷喵著你,就是多看你一眼也會覺得啊賺到了~我致力於當你的小迷妹,在舞台下我看著你、在學校我看著你、看著你跟朋友的互動,有時候不經意與你視線交錯,都讓我心跳漏了好幾拍,你在看我嗎?你是不是也偷偷喜歡著我呢?
每次參加活動我都很期待能夠見到你,如果見到你我就會默默的注視你,期待今天能夠多跟你說一些話,期待跟你有多一些互動,為此我加入柔道社只為能跟你有多一點的互動機會,但我才發現在社團當中我們還是各做各的事情,沒有什麼交集,那個社團還要一直被摔,我真是有些後悔...
宮崎駿-魔法公主

再見是為了再次遇見

你記得嗎?那天我要離開的時候,我看著你匆匆說了句掰掰~那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跟你說話,雖然只是兩個字掰掰,卻是在很多次的不敢之後,覺得天時地利人和,你就站在門口,很適合說掰掰,當下的你很錯愕,我也沒有等你回過神便推門而去。我很高興自己跨出了一步,希望能跟你有當朋友的機會,更多的認識你也好。
我不要環遊世界,我只要你幸福,這樣就好了!

願你幸福如昨

我想對你的這份愛只是偶像般的崇拜,我喜歡的是你帶給人的開朗正向,所以我也沒有往前進,但也有部分是我自卑感作祟,我不覺得自己足夠優秀能夠和你相配。一直以來除了那次吃飯,其實我們再沒有交集,而今我跟你仍是生分,那次的吃飯那次的掰掰那些小小的回憶,我會放在心裡,希望你一直如陽光般燦爛,後來你有喜歡的人也願你幸福快樂~
如圖片所示之來源

Sternberg愛情三角理論

Sternberg說愛情三角形理論,其中愛情三元素是親密、友情跟激情,每一個元素之間不同的組合,也代表了你們目前關係的面向。就像我對他可能是迷戀的部分吧~喜歡你的才華、喜歡你的特質,但我知道並非所有希望和念想,都能夠如願以償。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愛情三角理論,檢視一下自己的關係處在那個狀態更多一些,關係是流動的,我們不會一直處在友伴之愛或是浪漫之愛,當你們的認識越多、依戀增加,關係的狀態也會有所不同,你們滿意自己的關係狀態嗎?都可以適時的檢視調整一下唷!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王爾德曾說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美麗的靈魂、如何把自己的生命過的精彩亮麗、如何成為一個幽默可愛的女人,我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但我總期許自己能夠活在當下,把每一刻都過的精彩!我相信美好的事也會在未來等著我!愛自己是個老掉牙的話語,但我覺得最精闢的說明是,你會用什麼方式愛別人,你就也要用同樣的方式來愛自己!因為你要知道你值得!
我們可能都知道要愛自己,但我們可以怎麼做?對我來說可以從三個層面著手運動、飲食跟睡眠,當我們把生活活的有秩序感,也會感覺生命是可以掌控的,運動的好處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會幫助我們分泌腦內啡跟血清素,可以使我們感到開心可以使我們年輕,大家都可以試試看、跨出一小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謹以此文獻給這段小小的回憶和過往~


  • 一顆愛心在我心
  • 留言給我我開心
  • 拍手助我買奶茶
  • 你們都會發大財
30會員
10內容數
平常在追劇的時候,有時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把劇看過去了而已。所以透過這個專題,想把在劇裡所看見的反思跟心得,融合社會工作與心理諮商的所學,透過文字書寫下來,做個紀錄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