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假期何其多,媽媽育兒何其累...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末要結束的夜晚,兒子睡到一半突然發燒又咳嗽,醒來好幾次的週日夜晚,爸媽也跟著一起夜不成眠。隔天當然是選擇不去幼兒園,生病的他更加黏人討抱,我們一直輪流抱他,在醫院漫長等待時抱,在家上下樓梯時也抱,抱到隔日我的肩頸手臂都好痠疼。
幸好到了下午兒子就恢復許多,開始呈現活力滿點的丟耍椅子與上下爬桌子的狀態,我們也就開始討論起幼兒園因應〈守夏節วันเข้าพรรษา〉所舉辦的活動。
到底要不要參加活動?
兒子雖然恢復不少但還是沒完全好呀?
有什麼白色衣服或傳統服飾可以應景?
如果要參加,要買什麼供俸給僧侶呢?
守夏節 khao phansa為泰國僧侶開始閉關修行的日期,時期為三個月
夜晚齊聚在寺廟內的古樹下誦經
我們糾結了一小時在討論要不要參加守夏節的活動,後來決定問老師:「請問家長可以不參加嗎?」而在等待老師回覆的夜晚,我與兒子已經一同早早入睡了,哄睡哄到自己也睡著...。

當晚上九點半老公來叫醒我的時候,
淡淡地說:「明天幼兒園的就乾脆不去了,好好休息吧!」
我也淡淡地回說:「好,那我也乾脆繼續睡覺到明天早上好了。」
把原來想做的事都想先擺旁邊,雖然媽媽的自由總是在小孩睡著後才開始,但還是先好好休息比較重要,畢竟帶小孩著實需要體力來支撐。
晚上九點睡到隔天早上六點,是媽媽的日常
隔天睡醒,老公在我沖咖啡的時候,才緩慢地說出守夏節會放假三天,從7/13到7/15三天,接著又剛好是週末,所以下週一才能再送幼兒園了。
什!麼!又來了!又是一個要連續七天育兒的崩潰節奏!

不僅如此,七月底還有連三天的皇家節日又搭配週末,共五天!

泰國放假的節日真的太多了,每個月都有放假
...啊啊啊啊啊啊
老公說,昨晚選擇先不告訴我是因為怕我從床上彈跳起來,然後夜不成眠。我無奈地回答,是啊,好在你昨晚沒告訴我,否則我的確會睡不好...(苦笑臉
好的,最近的育兒文比較多,因為我實在需要抒發一下。泰國的放假日那麼多,作為一個單純在泰國工作的人,感覺還蠻爽的,但作為一個要育兒兼工作的媽媽,實在是頭痛。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