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妳好嗎?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學校走到巷子口,一段約20分鐘的一公里路程,雖然是日正當中的時刻,但涼快的微風一直吹著也就不感覺悶熱,我就這樣走著,身上穿著一件磚紅色的長洋裝和一雙平底鞋。
畢業典禮的這天早晨,一樣是忙碌著,泡奶洗奶瓶、換尿布換衣服、裝水裝包弄早餐,也同時一邊化妝打扮要準備去參加學生們的畢業典禮。終於出門後,也順利把小犬兒送到托兒所,接著趕緊衝往學校。
在出發前一刻,許久沒穿的高跟鞋壞了,應該是閒置太久以致於變質鬆脫。老公拿起強力膠幫我補救,畢竟這是我的101雙啊!不過為避免萬一,我快速隨手抓了另一雙平底鞋以備不時之需。
剛剛好趕在壓線的八點半抵達學校,學生們都已經列隊準備好要步入禮堂,我穿著那雙補救後的高跟鞋走下車。在不遠的前方,那一排剛好面對門口的學生看著我走進來。一二三四五,在匆忙中試圖依然想保持優雅的我,在走了約十步路後,高跟鞋正式宣告無救。
幸好,出門前的一秒鐘我有帶上一雙平底鞋啊!當下,當機立斷地把斷掉的高跟鞋丟入一旁的垃圾桶,並在某些學生的注視下,快速換上平底鞋,小跑步地向前奔向隊伍。並剛剛好的在隊伍往前走的那一刻,大家準備要步入禮堂的那一刻,順利的插進老師群的行列後頭,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好啊!(榮登今日壓線王~揮手)
在經過了一連串冗長的致詞與逐一頒發畢業證書後,終於能走出禮堂外了。外面的大草地上,一群前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與親友,已迫不急待的要等待見面與拍照、在旁的攤販們販賣著花束、小玩偶、錢串...等等的小物。畢業典禮的經典畫面還真是萬年不變。
在結束熱鬧的場面與完食午餐後,我決定起身去散步,看著腳上的平底鞋,心裡想著有帶你出門真好,否則今天就糗大了。即便,身上的磚紅色長洋裝搭高跟鞋會比較好看,但無所謂了,我挺喜歡這樣舒適休閒的自己。反正,今天的主角又不是我,是那些畢業的高三學生。
從學校走到巷子口,一段約20分鐘的一公里路程,雖然是日正當中的時刻,但涼快的微風一直吹著也就不感覺悶熱,我就這樣走著,身上穿的一件磚紅色的長洋裝與一雙平底鞋。
騎著機車的學生從身旁經過,
問我:「老師,你在做什麼?」
我看著他們微笑地揮揮手。
倏地發現,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獨自一人散步了。從小孩出生後、在當了媽媽後、從疫情爆發後,從2019年底到現在,已經二年多啊!
我差一點點都快忘記自己了,那個喜歡在旅行中漫無目的到處走走的那一份自由與自在。這一小段路程,也許在熱鬧的畢業典襯托下與在旁人眼裡,我看似很孤單的一個人在走路。
但,我很享受,很享受這一段散步。在心裡輕輕地問了聲:
「久違了,妳好嗎?」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