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媽媽經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實話我始終都沒有很在意,究竟誰殺了誰,成為謎底。
第二季結束的時候我就在想,其實它就是個開放式結局,人人都可以有殺人動機,為了情、為了錢、為了毒品。說真的有了這些糾葛,是誰上報紙頭版都可以,然而這個世界的恨這麼多,揣著、罵著、爭執著,把人弄死的畢竟是少數,所以你要說吧誰不可能殺她,倒也不是真的不行。
開播前也看過身邊的好友大肆爭論究竟誰能成功解謎,誰都自恃著來回看了多次把脈絡抓的鉅細靡遺,眼看就要開盤成賭局,但故事就是還有一截,它要芭樂就寫的平易,它要曲高,便寫的匪夷,所以看小說時我很少先想結局,那是作者的世界,我享受過程,尊重他的決定。也許不合常理,但那又如何,多的是這種暢銷作品。
就像媽媽與媽媽的鬩牆,也是有人天生什麼都能原諒,有人則是一點小事就能劍拔弩張。最後一個死去,一個失去,誰佔了誰佔便宜,到最後還不是徒留傷心。講真話在現實世界裡,誰會想要這種結局?
還不因為是劇,才能追得過癮。
說到底,我們都想用自己的認知,解釋世上的一切事情,越是長大就越發現,你所謂的真理,也許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荒誕無比,所以每個人開始用同溫層包裹,變成外衣,那些光怪陸離,當成好戲可以,但請不要貼近我的身邊,免得害我人生懷疑。
阿海
阿海
讀書之人,寫字之輩,不擅說理,抒情主打。 創作以散文為主,也雜寫一些類似詩的物質。經常在旅途中,那些跨島性的長途移動。現非文字工作者,但自以為文學的永恆信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