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四)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來越沒自信的我,走起路來總是彎腰駝背。
因為外型微胖,同班同學每每見面便嘲弄我的外型很像大猩猩,讓我覺得難過及無助。
我沒辦法改變自己悲觀的想法,也無法否認同學的嘲笑。當時不會樂觀地想說改變外型不就好了,然而這種正面的想法,直到我33歲才慢慢甦醒過來。
即使如此的沒有自信,但我一直沒有放棄讀書,回到家我就會翻開課本閱讀,常常夜讀到凌晨1、2點,才關燈睡覺。
爸爸總在睡前敲門關切著我,「你是要準備聯考嗎?」
常常挑燈夜讀的我,導致因爲熬夜而造成我身高仍然停滯不前,爸爸也曾帶我到診所求助,但是醫生告訴我們: 「妹妹的骨頭已經長成成人骨頭了,轉骨機會渺茫」……。
眼看同期的同學都位置越坐越後面,只有我一直坐在講桌前的第一排;儘管這麼努力的看書,我的考試成績在班上一直介於在中間名次。
國三上學期那年還是九年國教,每位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需要參加「基本學力測驗,依照學分制分發到各個高中或高職學校,進行下一階段的教育。
只要每下課鐘聲一敲響,我就抱著書本跑去向老師求教,老師們總是不吝賜教,讓我好生感激。
曾經我鼓起勇氣問起其中一位數學老師「老師,我未來適合考高中還是高職?」
老師:「你比較適合高職喔!」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多少有點難受。
因為家裡就近的是南崁公立高中,我多希望自己能順利考上公立的高中,讓爸媽經濟的負擔能夠少些。
此時我的心中壓力油然而生,我當下不知道該如何去消化國中三年來所學習既厚重又大把的課本知識,回到家中ㄧ臉茫然,到底......我該怎麼做?
壓力無處宣洩情況下,我選擇逃避,正好姑姑家的小孩要換新電腦,於是舊電腦送給了我們,爸爸去找了一款線上遊戲陪著我們一起玩,我跟我弟弟玩得不亦樂乎,讓我暫時忘了讀書帶來的壓力和痛苦。
爺爺為了我能考上公立的學校,甚至特地打電話來,希望能督促我考上,當時正在玩電腦的我,心裡感受到的是無比的內疚。
回到書桌前翻開課本,滿滿的壓力這時又湧了出來。
我只能以念多少算多少的方式去應付考試。果不其然,出來的成績雖然沒有很低,還是上不去公立的門檻,從此之後,我鬱鬱寡歡的程度又更嚴重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