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二)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是一個耳下三公分的年代。
當時「打薄」這句名詞還很新穎,對於當時的學生來說,起碼上學不會頂著一頭沉重上學。
而我,即使頂著一顆小清新的頭,走起路來一樣畏畏縮縮的。
回想起國中時的我,是那個樣子的......
「在照相機鏡頭前,努力微笑的我,即使成績不理想也努力孤燈夜讀的我、被同班同學嘲笑、外型微胖的我」,這是國中三年來,對於「我」的描繪及解讀。
那樣曾經放鬆開心的笑,已經從地球上消失幾年了,我不知道。
還記得這是國一上學期發生的故事:
同班的一位男同學,覺得打我的後腦勺很好玩,每次經過,總會打一下我的頭。那年春天,微微的風吹過每間教室,鏡頭拉向我的那一刻……是的,沒錯,我又被那位同學打了後腦勺了,於是,我再也不忍了,跟他來一場走廊追逐戰。
由於我的腿肥肥短短的,根本比不上對方,加上我不喜歡出風頭的個性,我追逐到一半,直接停了下來,默默地走回教室。
第一,我沒有把握可以跑贏比我腿長的他。
第二,我怕周圍的人將目光移到我身上。
隨著上課鐘聲響起,同學們各自回到座位上,老師也走進教室,準備上課。
然而老師漂亮卻嚴厲的目光,突然投向了我,我笑嘻嘻看向老師,不覺得老師在生氣,大概是她長得很正的關係吧,很難不對她笑。
老師此時生氣地回應著:「笑什麼笑!你不知道不能在走廊上奔跑嗎?!」
這一聲喝斥,讓我收起了開朗放鬆的笑容,連面對照相機拍照的時候,笑容也是擠出來的,那種勉強的笑容。
你一定會想這個老師夠倒楣的,才罵一次就讓國中小孩憂鬱這麼久?
你問我當時為什麼要這樣?
我只知道當我每次對鏡頭笑的時候,我必須很努力很努力才能擠出一點點笑容,
然而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