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大了,心腦卻停滯了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不知不覺活到了這個我該有所成就而有目標努力的年紀
但我卻渾渾噩噩度過每個休息的片刻
我知道不該這麼做,但我又無所適從
突然清醒了.....
原來我的人生我應該要自己規劃的
我想成為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從以前到此時此刻的現在我都只停留在....「想」這個步驟
沒有進一步身體力行任何事,我懊悔著事情太多了
為什麼從小三一路發胖都維持肉肉身材始終沒有完全的瘦下來過並維持著
為什麼打過那麼多工,卻沒存到半毛錢
為什麼有著這些異於常人的習慣
暴飲暴食.懶散不愛整理房間.喜歡看到什麼就買什麼,想要什麼就買
喜歡買禮物送給親友,喜歡為周遭的人或陌生人付出很多錢跟心思
知道記得他們喜歡什麼,想進一切辦法想送給他們(我的朋友啊~)
有人同等回報給我過嗎,沒有,我很清楚
當我陷入難過為什麼他們都沒有這樣對我,我現在才明白
她們都比我早懂得愛自己吧,自己過得好才有資格照顧別人
我為了對身邊的人和自己好,搞得這個年紀了,完全沒存款,甚至要跟親友借錢
大家看不起我,我再次陷入自責懊悔怎麼把自己活成這樣
我太天真了,不知道自己的觀念之前到底多偏差
覺得錢乃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了,為什麼要計較
喔~不,原來你連錢都沒有,大家會害怕跟你有所接觸吧
哈哈,上面是自己的負面思想循環小劇場
想說的只是.....
某天我終於意識到
不能再為所欲為買衣服了
不能再為所欲為買想吃的了
不能再為所欲為想去體驗什麼就立馬殺去做
不能再為所欲為說就是不想別人控制我叫我整理房間
不能再像小時候一樣為了吃一個好吃的東西特地跑去哪或是感覺到開心
不能再像小時候一樣那麼輕易的在他人面前哭泣
容易在他人面前展現情緒的我,好像該學會隱藏
當個演員,演著我沒事我可以我很好的人設
我不喜歡假,可長大後就是不能當個真的人
小時候就學不會「為什麼要笑?又沒有什麼值得快樂的事?」
原來....負面悲觀人格從小就滋長如此茁壯...
下集待續~ (PS如果有人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跟我多互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