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鳥的誤解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小的時候,我的話不多,總是在圍欄裡,使勁仰著頭。一個親戚的男子扶著後頸經過,他喃喃說著:「唉呀、真難受、真難受...」
他走到我面前,看著我的雙眼說:「今天天氣特別美好,樹蔭下斑駁的陽光聞起來像溫暖的棕綠色,我剛才就在那裡。微風撫面、催人入眠,但我不想像隻狗那樣趴睡在地上,正好身旁的樹有一個低杈,我就把頭卡在杈間入睡了,我睡得又沉又香,當你睡得夠深夠沉,你會覺得自己感受到的一切都是夢境,就算有人往你背上插一把刀,你也會以為那只是一場異夢而不急著睜眼,相信那遍及周身的痛苦會隨著自己的清醒而消逝無形。」
他嘆了口氣,揉揉頸子,又重新看著我的眼繼續說:「我在樹下夢見一隻鳥,牠以為我是樹的一支杈,牠的爪子掐著我的臉肉,牠的嘴喙拔咬我的毛髮,那虛假的疼痛令人厭惡,我試著醒來好擺脫牠,牠啄拉我的耳朵,柔軟的羽翼輕摩著我的左臉,一個溫熱的球體滑入我的左耳,我陷入驚恐,但我卻誤以為我的驚恐也是夢境,那顆蛋一路往耳道深處滾,掉入了我的頸子裡,當我終於醒來,那隻愚笨的鳥發現自己的錯誤,往我臉上重重一踏、展翅而逃,我久久無法相信牠是真實的,即便我的臉上留著牠的爪痕,頸中留著牠的死胎。」
他邊說邊抬起頭,向我指指他的喉結,然後就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