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感想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本懷舊的故事書,買故事書時有附上錄音帶,於是就聽錄製好的故事,有種雖不曾去阿爾卑斯山確如林其境的快感!以下來說一說我對此書的感想囉!

我想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本書,也是中外各國流傳的一本名聞遐邇的童書,這邊主要是說我閱讀後的一些想法,不再故事本身。書中提及的夢遊情節,讓我在小小年紀就碰觸這樣一個嚴肅的疾病的真理現象,不過此書所描述的並非我長大後觀賞電視劇那樣更恐怖的真相,可見作者為了符合兒童年齡閱讀做了些巧思的改寫。

再來是,這本書能學習到好朋友同心協力幫助弱勢者「身障人」從新回到健康生活的那個友誼互助合作的堅定概念「若用基督的詞語說就是『同心合一、同心和議、彼此洗腳』等用法」這是此書美好且讓我懷念的地方;可惜的是,他把事情寫得太理想化,畢竟如果是先天的輪椅族無法靠著朋友推輪椅的協助就能讓其重新站起來能走能跳,這個情節有些誇大,雖然現代醫術是有可能讓後天輪椅族群丟開輪椅,但那故事出書背景以及那個年代就太誇飾法,重點是對不解憂愁的、不解宇宙疾苦的小朋友來說實在太不完美,畢竟小孩子會亂學。

這是我關於閱讀的感想與讀者們分享,也許我不善表達、溝通,但我卻樂於分享。這本書的對身障人士以及心靈疾病患者的關懷可以成為我刻骨命寫生命曾經的同伴,凡閱讀過必留下痕跡,那痕跡在腦海裡、在心版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