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tart 22Q2提前公布部分財報數字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暴雷?

UPST提早公布部份財報數字,收入低於預期,之前帳上的貸款已經清掉變現,本季預期虧損也大於之前的指引,但是仍有正的自由現金流
其實低於預期並沒有讓我很意外,因為第二季度升息速度實在太快,管理層在這一兩個月的訪談中早有不斷地暗示,由於升息導致funding來源有很大的縮減,很多機構預期未來幾個月會快速且大幅升息,因此要求很高的期望報酬率,能夠符合這種報酬的borrowers就會少很多,而現在借貸需求又很旺盛,因此可以大概率的判斷conversion rate 會顯著降低,個人猜測可能只有15-17%左右,不過這絕對不是演算法的問題,而是因為機構投資者要求很高,只能選擇利潤最高的貸款者,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不過Sanjay也強調目前壞帳已經比原先估計的還低,目標報酬率將高於10%,基本面仍然沒有變化,下面這句話是這家公司最重要的判斷依據:
實際壞帳率等於或是優於預期壞帳率,公司的基本面就沒有問題!

好消息:回購股票

管理層同時發布一個好消息,目前帳面上有8億的無限制現金,而且不斷在回購股票,這相當於是目前25%的公司市值,在這種小規模的時候就開始回購,非常不可思議,管理層給我一種豁出去的感覺,畢竟他們能對未來業績預期做出的強烈行動,也就剩下回購股票,除此之外,任何書面或口頭上的解釋與說明,都很難讓投資者提振信心,尤其是非常多人還是不懂公司的業務模式,認為這家公司只依賴高風險的次級貸款業務,因此短期股價幾乎難以翻轉。

不過我仍希望公司還是要將心思放在未來的業務上,不要太受短期股價變化的影響。回購是對股東負責任的行為,現在股價實在太低,但未來仍有很多要投資的項目,我能理解管理層在這種情況下要進行trade off,做出艱難的財務決定,內心肯定有所糾結。

未來預期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