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當你忘了別人也有靈魂,你就很容易成為惡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某對年輕情侶結婚後,堅信他們會一直處在蜜月期,因為他們總是會替對方著想,用同理心去體諒對方,也不會把自己的情緒和壓力丟給對方,如此應可幸福到白頭偕老。
然而,不到三個月,兩人已經找了律師,簽好了離婚協議書。
親朋好友問男方,為何蜜月期還沒結束就直接離婚呢?是誰對不起誰嗎?
男方淡淡地說,沒什麼,只是後來才發現,女方根本沒把他當人看,這是他最無法接受的。
同一批親朋好友聽了,又去問女方為何要離婚?
女方卻暴跳如雷的說,因為她發現男方根本不是人,而是魔鬼。
或許你會覺得這是一則笑話,但這類笑話卻每天在紅塵間上演。
我說過,每個人都是獨立的靈魂和個體,如果你必須要依靠某個人才能活下去,那麼,並不是你太脆弱,而是你的無明業障太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9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9會員
188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忘了你的項上腦袋:《可憐的東西》腦袋,才是真正的電影主角。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3-11-22
動畫電影 | 《蒼鷺與少年》— 經歷過困境與悲傷之後,別忘了你永遠都可以活出想要的人生《蒼鷺與少年》是宮崎駿宣布的隱退之作。最初官方只有透漏其靈感來自於作家吉野源三郎的同名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但沒有完全參照,故事內容會另行改編。後續在電影上映前,僅公布了一張手繪海報。在沒有預告片以及極少量的資訊下,絕大多數的觀眾完全猜不到電影會演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3-10-10
把愛都給了別人,卻忘了給了你【療癒BAR#5|Adam】: 給失去後才懂愛的你而最後 Adam留下了一段話,希望我可以透過日日信箱將它傳遞給潤禾。「潤禾好久不見,或許你不會原諒我,但我想讓你知道,我依然愛著你。如果有機會,我會在療癒BAR等你。」他的眼中閃爍著難以言喻的情感,我看著他微笑離開的背影,心中不禁為他祈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多年後,也許當你都忘了這件青春的小事,我還記得我一直覺得卡帶很迷人的地方,除了類比極為醇厚的音質外,在於它能夠即時編寫的能力。隨聽隨錄,偶然在廣播上聽到什麼曲子,想想你可能也會喜歡,就隨手錄了下來。 又或者乾脆以聲相許,隨錄隨唱,你喜歡什麼曲子我就拿起吉他,撥一撥弦,你來唱,我來和。多年後,也許當你都忘了這件青春的小事,當你在衣櫃的角落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19
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當你失意絕望,願你想起你不是無路可退這樣靠青春吃飯的職業,能做到什麼時候呢? 當年華老去、或是滿懷創傷地想離開這個職業,他們何處可去?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7-20
【超閱讀觀點38】這是一本「雪中送炭」的工作低潮救贖寶典--《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很多時候,過不去的坎是因為自己在小圈圈打轉,比如生氣「公司怎麼會這樣做?」,糾結「該不該問老闆?」,納悶「為什麼不公平」,在這本書都可以找到一些讓你內心的糾結解套的想法。西恩也整理一些書中的觀點,供大家參考。 成熟的上班族的思維 在其位,謀其政。 面子不值錢,勇敢爭取你要的 不公平是人生的常態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6-10
當你捍衛自己的權益時,為何有些人認為你侵害了他的權益?那塊地,被違法佔用了四十年以上,直至建設公司來商討都更的事宜才意外揭開了這場騙局,當初佔用的住戶在鄰里之間宣稱那塊地是他花錢買的,並且在一樓開設文具店,多年下來違法佔地及營利所得無從估計,在建設公司造訪沒多久後,他們順利把房子轉手售出了! 公道真的討回了嗎?還是又遭遇了更多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03
別以為別人看不到你的靈魂這篇來自我跟孩子對談中的體會。 昨天兒子(小學五年級)跟我稱讚他英文補習班的老師非常有教學熱誠,通常這種時候我都會請他講述具體事件。 (以下我們不針對該單字來仔細探究) 兒子最後說:老師其實是在強調「有用心」比「正確」來的重要,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很有教學熱誠,花這麼多時間跟我們講這個。
avatar
Monica Tzou
2022-03-08
影評/《玩命關頭9》(F9:The Fast Saga):你不需要大腦當你有了家人。當一部街頭賽車電影從衝過終點線到突破大氣層時,一個曾經勾勒出如此生猛次文化的兄弟情誼,過了20年後成了迷因,從偷DVD變成政府的秘密軍隊,宛如神盾局與復仇者聯盟般的存在,他們是凡人嗎?或許不是,但或許是某種「家庭突擊隊」吧。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8-15
靈魂沒有急轉彎,是你忘了可以轉彎靈魂沒有急轉彎,是你都不轉彎,是你忘了可以轉彎,很多人習慣直來直往過著美其名為穩定的人生,實際上是讓自己行屍走肉的生活。 瞎忙也罷,自以為充實也罷,這兩類並無特別的不同,兩者都忘卻了日常瑣碎的美好,這一個個活著的當下才造就了生命大部分的美好,這些美好常常才是點燃生命的火種,也就是劇中所提到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