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人生的每個苦難,都是你和別人緣分的結算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千萬別以為,你跟某人的關係,理所當然可以長長久久的。

因為,人跟人的緣份,冥冥中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個結算點。

尤其是親密伴侶或家人,或者是摯友,彼此是否能續緣,都要看每期的結算後,是否還有剩餘點數,讓彼此可以繼續相伴。
這個結算點,沒有固定時間,但通常都在你遭遇人生最大的苦難或劫難時,開始運作。
因緣這東西,他的實相就是無常,因為,他只是生滅法的現象,而不是有實體的存在。
佛陀在臨涅槃時,對弟子們說: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然而,凡夫總在因緣寂滅時,感到痛苦和絕望。
我們來到這世間,那些會陪在我們身邊的人,多半是過去累劫跟我們有宿緣的牽繫。
因為有緣有牽繫,才會一起吃飯過日子,或同床共枕,或一起看夕陽,吃頓下午茶,或一起走過漫長人生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覺醒十年,我所感悟到的驚人實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7會員
187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世界上的每個靈魂啊,都在歷練人生當中。有的靈魂喜歡這樣,有的喜歡那樣。每個靈魂的角度都會不一樣,於是才有你、我、他。 要求別人跟我一樣的角度、一樣的方式來歷練人生,那完全是沒有意義且不合理,因為如果那樣,根本不需要分出彼此了。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6-03
有了秘密,你在人生的每個領域都能心想事成整個宇宙都受吸引力法則支配,無論我們所想的是什麼,無論我們感覺到的是什麼,我們若是付出愛、感激、善意,我們都將其吸引至自己身上。 吸引力法則只會對我們的想法做出回應,它在宇宙每個地方、每一件事裡環繞,也在我們的人生中運行,我們越能專注在自己喜愛的事物,就越能為我們的人生增添愛和正面性。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0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40歲單身不用怕:人生的美好在每個階段等著你近年來,社會對於單身在中年的觀感逐漸轉變,40歲還單身不再是一個需要擔憂或自卑的問題。事實上,這是一個機會,讓你重新思考人生,重新發現自己,追求更多可能性。不論是事業、人際關係,還是自我成長,單身的這個階段充滿了無限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3-08-26
房地產已是每個人的人生的課題房地產已不在是"物品",在現今的價值觀已是"商品" 建立良好的買房觀念比每天在等房市崩盤來的重要~ 買房子重來就不是小事情,不是隨便一句話就可以決定的,反而要僅慎評估才會有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Marshell Shih
2023-07-14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不要對伴侶說:「我希望你變成怎樣的人」。Photo by Henri Pham on Unsplash 李安出名前,曾花了6年在家等待機會,當時就靠著林惠嘉在醫學院擔任研究員的收入過活。 ⁡ 李安曾說:「惠嘉對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自己獨立生活。沒有要求我一定要去上班。」她早早認清人都是獨立個體,所以她說:「我不會對別人說,我希望你怎樣怎樣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沒有天長地久,但和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快樂的-《鬼莊園》“You said it was a ghost story. It isn’t. It’s a love story.” “Same thing, really.” 有太多的愛情故事在各種意義上最後都變成了鬼故事 鬼故事又何嘗不都是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影
2021-10-28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You always want to depend on others, and in the end,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 toughest moment in life comes thro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火神的眼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難題,但別忘記是什麼讓你走到這裡《火神的眼淚》命題之大,從個人講到家庭間的拉扯、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自我的影響,講性別不平遇到的職場天花板,更不用說政治角力下的層層關卡、社會民間的刁難眾生相。不斷的被演員精準描繪與各類台灣鯛給帶著走,在一片氣結之下,很容易忘了,我們需要的是更多同理心與警惕。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6-08
扼殺別人夢想的人,永遠都不用負責任,只要說,我是為你好。  有人說我愛你,但他卻告訴你,你發生的任何事情都需要跟我"報告",有人說他關心你,但卻連最基本你的想法都不願意去聽,談判的過程中,只有上對下的道歉,有人說他愛你,卻告訴你你是多麼一文不值,談判溝通出了問題,卻也只是責怪道歉的那方不會表達,他說:「妳發生什麼事情都與我無關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