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感想】當下就洗版的新聞-安倍晉三遭刺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早上突然看到,各大社群、新聞各種洗版,而且幾十分鐘到一小時就更新一次資訊,從被人開槍打,到武器是什麼種類,甚至最後宣告醫療結果,都在十二小時內更新了超過十篇的新聞,不得不說,真不愧是前日本首相,順便說說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內文》

  早上看到的當下是很震驚,覺得不太可能是真的,不過我看到的第一個訊息就是NHK推特新聞速報,我相信他們不會在這種新聞造假,所以也只能相信,不太能相信的理由是...日本也不是個人人有槍的社會,想要槍擊一個人先不提前置作業有多少,光是要幹掉人就是拔槍這念頭也不見得是人人都會有,因為人們會先習慣找自己容易入手或者自己有在使用的東西作為基本的聯想,雖然後面也公布嫌疑犯之前做過什麼職業後就不太奇怪,但早上看到這新聞真的處於不可置信的狀態。
  後來看到的新聞是三米內的霰彈槍射擊,我看到這新聞後只能說...死定了,怕有人不明白什麼是霰(ㄒㄧㄢˋ)彈槍,他的俗稱應該是散彈槍,總之屬於近距離殺傷武器,開槍之後子彈會爆炸,然後將子彈內藏有的碎片(碎片材質、大小、形狀看子彈內部怎麼塞)以扇形的方式向槍口前方擴散,簡單說距離太遠爆發出來的碎片沒有什麼威力,因為扇形擴散出去,離越遠中彈機率越低,而且因為子彈早早爆炸,所以碎片被推出的距離也會非常有限,但是距離近的情況下可能會全身多處中槍,三米(也可以說三公尺)就屬於近距離的範疇,基本上新聞沒說哪裡中槍我都可以預設他至少兩到三處以上中槍,在這麼近的情況下有兩到三處的地方中槍,就算運氣好沒打到心臟跟腦袋,對於這位因病提早退位的前首相來說,也是屬於致命傷了,打到手腳都不好受,更別提有高機率是打中身體。
  後來的新聞就是心肺功能停止、嫌犯以前當過兵、凶器是削短槍管的霰彈槍偽裝成其他物品、總計開了兩槍、嫌犯已被捕等等等等等,最後我大概是晚上六點多看到的是安倍晉三被宣告死亡,沒有搶救回來,意料之內的結果,但也很令人感傷,至少在他最後這幾年,他也是跟隨著美國的腳步,大聲宣布要保護台灣,不管他是為了日本的利益還是其他,起碼對台灣來說這位前首相是值得大家放心裡感謝的存在,只能說Rest In Peace,希望不要氣到從棺材跳出來打小粉紅,畢竟左邊鄰居有一群智商堪憂的蠢貨在那邊狂歡。

《結論》

  其實有人說護衛有問題,也有人說幹嘛上街等等,我是覺得護衛反應不過來很正常,畢竟民眾想要接近政治人物,只要沒有明顯奇怪舉動(像是舉著槍走過去,或者拿著刀衝過去),護衛根本不能阻攔,政治人物為了表現親和力也會讓民眾靠近自己,簡單說根本沒想過會被暗殺,一來是跑不掉,護衛只是不會阻攔靠近但不代表他們無法阻攔那人離開,二來是正常來說,在民主國家你真沒什麼理由去暗殺一位政治人物,因為做不好,只要民眾沒有被洗腦成智障,都知道可以用選票讓他滾蛋,簡單說殺了他意義不大,用選票讓他滾還有極強的污辱性質,嗆對方不夠格,至於上街...不要說日本了,看看台灣也一堆政治人物上街,就是為了拉票,那他不管是上街還是護衛沒阻止人,根本就很理所當然,不過經過這件事情後,我想有一定職位的高官,應該都會盡量少做這種上街讓民眾靠近的拜票行為了,因為沒人想成為下一位安倍晉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