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感想】關於政府官員上班時間用PTT這檔事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看到新聞,就是有政府官員在上網的時候到PTT發文,然後被議員拿來詢問,這件事在我來看整個就很荒唐,也很好笑,以下就讓我說說我的觀點,以下言論僅代表我個人想法,不管誰看到想法有所不同純屬「正常」。

《內文》

  先來個個人情報狀況概述,因為我也只有看網路新聞,沒有去研究事件的前因後果,所以這件事只能說略有聽說,所以不會詳細的對事件作描述,只會對這件事的某一件事情來進行個人觀點的闡述,剩下的會以我聽到的內容做個簡單的評價。 
  大概的前情提要就是有政府官員上班到PTT上發文,並且內容相當政治不正確,而且也不符合他那政府官員的身分這樣,簡單來說大概是這樣,詳細說了什麼新聞報完我也忘了,因為我覺得那跟鄉民沒什麼區別所以沒特別在意,但因為該帳號被發現是某政府官員的,所以事情才被鬧大。
  好~其實上面就包含我的觀點了,首先,我真的不覺得在PTT上發文政治不正確有什麼問題,在身為政府官員之前,他也是個一般人,就像很多人常常在說的,誰誰誰也是人,來原諒誰誰誰一樣,在我來看他身為政府官員之前,他也是個可以自由上網發表言論的人,至於發文內容政治正確或不正確,那個全看民粹跟語論風向而已,其實根本不重要,但因為他今天多了一個身分,所以只要是他發的言論就必須政治正確,或者是帶有強烈的風向指標,怎麼想都很荒謬,甚至有些話是三年前說的,三年前誰知道那帳號是誰?算什麼風向指標?講難聽一點,沒有人去肉搜他的話,甚至那個帳號跟我們平民百姓的帳號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既然跟一般人帳號沒有區別的情況下,跟一般人講出大量政治不正確的話有什麼問題嗎?
  再來,身為交通部的官員對交通有偏見是否有什麼不對?其實...沒什麼不對,因為每個人對每件事都一定帶有偏見,我覺得這很正常,就像是有人就覺得現在的交通法對汽車多寬容,對機車多嚴謹,這也算是一種偏見,因為汽車也覺得自己受到很多限制等等,這件事只要換個方式來述說,會發現就只是一群人在發牢騷而已,A覺得當在子公司的甲部門當業務很累,但是B覺得在子公司的乙部門當業務才叫做累,A根本不懂什麼叫做累,可是C覺得A跟B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覺得在丑公司當業務才叫慘不忍睹,大概就是這樣,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經歷跟角度去看事情,根本就無法體驗每個人所感受到的痛苦,甚至套一句在精神疾病相關影片留言常看到的一句話,每個人的承受程度都不同,不能拿自己來衡量,在我來看機車跟汽車的爭議也有這一個層面的問題,交通部跟議員跟民眾也有一樣的問題,反正都覺得自己最苦,要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去修改才是正確的,反正在我看來就是個笑話。
  接著討論一下公務員上班用PTT對不對這件事,呃,告訴各位,如果他上班業務沒有這項,當然不對,這很理所當然,沒什麼好討論的,全看上班業務內容有沒有而已,至於這件事在我眼中怎麼樣,我只能說......不就大家上班的常態而已嗎?上班公然玩遊戲玩整天的我都看過不少,我只能說大家對公務員的容忍度比較低而已,在我來看有好好完成工作本身就夠了,沒完成才是糟糕的事情。
  內文最後在說說被發文內容被抓出來鞭這件事,在我來看就很蠢,非常蠢,因為這等於在跟公務員說,不管何時何地你都要行政中立,你都要立場正確,你都要符合民眾的要求做事,根本不可能,或許會有人說很多議員立委在社群媒體上都要做到怎樣怎樣,但是...他們可以辦一個跟自己身分無關的帳號繼續在網路上講幹話講政治不正確的話阿,只要沒被肉搜出來,就像這位官員這樣,他講什麼話跟一般網民有什麼區別?

《結論》

  總結一下
  上班做業務外內容,有問題。
  發文被肉搜,肉蒐的人有問題。
  發文被議員拿出來鞭,議員很蠢。
  發文政治不正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發表想法的自由,這也沒妨礙他人,沒問題。 
  他是政府官員,這身分本身沒問題,但你被挖出來的,算你倒楣。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如有不同,純屬正常,如果覺得我就是個智障,也很正常,反正我也知道以上想法非主流,如果中途有看不順眼的,也來不及了,因為你已經看完了,哈哈,趕快忘記實際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