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感想】唐山打人事件感想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件事也有段時間了,也挺多人做影片了,我也看了好幾部影片了,雖然不能說知道事情的全貌,但至少算是有看到前因後果啦,所以就以我看到的前因後果來說一下感想,順便一提,以下感想我覺得依然非主流。

《內文》

  為了怕有人不知道這件事情,我還是稍微描述一下我所知道的事情經過,首先就是在中國河北唐山這個地方,半夜兩點有人去店裡吃消夜,然後有一名男性想要搭訕某位女性客人,就走過去對其進行肢體接觸並且出言......搭訕吧?或者出言挑釁?反正女性當下立刻將人推開,但男性不願罷休,就繼續要對女性進行肢體接觸,所以同桌的女性就一起來幫忙,然後男性的友人(應該?)也來幫忙,就變成多打多大亂鬥,黑,大亂鬥有點好聽,應該說就變成一群人在對另一群人施暴,抓起來暴打,還不准對方逃跑往死裡面打,店裡面的客人都袖手旁觀,簡單說也沒人上去幫忙,也沒人去阻止,據說有人打電話,但警察也沒有在短時間到場,最後有四位被打的人送醫。
  事情概況大概是如此,我特地在某些地方避開某些用詞跟我接下來的言論有關,首先我先避免了一群男性對女性施暴這個描述,因為最近聽了很多性別平權的事情,聽著聽著我覺得,不應該用男性或女性去描述這群人,在別的事件中也有女性抓著男性打的例子,所以男性抓著女性打跟女性抓著男性打,本質上就是一群比較能打的人在抓著一群比較不能打的人在打而已,在我來看這裡面去提及該幫助女性,或者這在喊欺負女性,本身就是一種歧視女性的行為,憑什麼女性就該被小看?憑什麼女性就該是弱勢?只是這件事剛好女性是弱勢而已,所以該幫助的是弱勢,而不是女性。
  接著就要說說旁邊的人不幫忙這件事,不得不說,我在現場我也不敢幫忙,因為看監視錄影的畫面都可以看到被打出血來了,上去幫忙是想要陪葬是不是?除非抱著把打人的那幾個打死的念頭去幫忙,不然在我來看去幫忙就是找死而已,不但幫助不到那群人,還會把自己搭進去,所以我反而覺得很理所當然的事情,被大肆抓出來點名說「因為環境、因為政府推廣的文化、因為太多詐騙等等」,在我來看就是想太多了,這個問題就很像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這邊有三個人,你的敵人只有一位,他手上拿著一把槍,你也知道他槍裡面只有一發子彈,請問,誰要當第一個衝出去挨子彈的那位?這就是問題,第一個衝上去幫忙的真的跟挨子彈沒有區別,而且你的行為還要喚起旁邊的人的心,讓他們願意上來幫忙,不然就變成,你上去挨子彈,旁邊兩個人跑得比飛的快,反正他也沒子彈了你跑了難不成對方還會追得上?就是這樣的問題,所以我真心覺得網路上的分析純屬...想太多,因為現場的情況可以說是不允許上去自殺。
  接下來就不是感想了,而是說說我看到的資訊,首先先說說被送醫的人怎麼了,「據說三死一重傷「據說」,因為大陸那邊消息封鎖得很嚴,所以除非有人願意冒著被請喝茶的風險,不然這東西只會有傳聞,不會有實際消息,所以這個狀況只能說不可考,再來說說打人的人怎麼樣了,也是「據說」,他們家裡都有關係,而聽說有被抓去警察局,然後付錢(交保)離開,不得不說,交保不代表沒事,但依照國情來說他們沒事的可能性很高...,這個就不予置評,反正如果被敵對政敵搞的話,也有可能會有「正義」將他們送進監獄也不好說,然後網路上關於這件事情的言論,只要帶有批評的,【基本上】都被刪除了,只有符合官媒的評論會留下來,不過我相信總會有漏網之魚之類的,反正牆外還是會看到一些截圖的言論,總之,事到如今,算是被壓下來了,想討論的被刪了被封了被請喝茶了,看戲的也沒戲可以看了,當事人家屬我沒看到有出來說話的消息所以也不知道怎麼了,所以這件事情算是很大陸的方式被壓下來了,估計只要沒什麼勁爆消息的話,大概這個月還沒過完,至少台灣這邊就完全不會討論這件事,畢竟對台灣人來說,也是他國事務,事不關己高高掛。
  然後還有一些消息指出,類似的惡性暴力事件其實在唐山非常的多,可以說是層出不窮,之前因為沒有爆出來所以大家都自己知道而已,現在因為被大家關注,所以就一堆人出來說他們也有看過或遇過等,但就像上一段說的,都被壓下來了,基本上這論調不符合官媒調性,所以鐵定是會被刪除了,而且雖然這樣講很難聽,我覺得號稱幾百起事件中,應該有一些混水摸魚的事件在裡面想要蹭熱度,我不把人性看的這麼光明,而且官方出手讓人蹭熱度我都不意外,因為可以當典型/指標,來說你們都散布假消息然後把其他消息一起刪除,反正與論的操弄手段,大陸那邊可以說是非常有經驗。

《結論》

  有人還分析警察怎樣,政府官員怎樣,新聞媒體怎樣什麼的,在我來看那就是分析給不懂大陸的人看得,因為在我看來官方的反應完全在意料之內,這些都屬於官方勢力,而打人的據說又有背景,估計平常就囂張習慣了,要不是店裡的監控被上傳到網路上,估計這件事情就會跟其他暴力事件一樣,無聲無息的被消失了,雖然這樣說算是一種偏見,但是大陸流出來的眾多事件來說,官方打壓民眾是非常順手的,反而官員都不太會有事情,只要出事都直接是大事件。  
  反正中共的狀況就是黨是主,官是民,剩下都只奴隸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