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加入外掛「Easy Table of Contents」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加入這個外掛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外掛會在內容上加上「目錄」的功能,因為加入目錄的關係,讓使用者可以一目了然清楚自己想要看的位置區塊,避免在整個網頁上花太多時間在搜尋自己想要的資訊。簡單來講,就是幫助消費者使用體驗,而使用目錄,也會讓SEO更加分唷!
👉所以方格子也會有所謂的章節目錄唷!

而為什麼使用「Easy Table of Contents,是因為爬文後,發現多數人使用內容目錄都選擇這個。

Step1.進入後台,點選外掛中的安裝外掛,並搜尋「Easy Table of Contents」


Step2.「Easy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我已經安裝過了,所以目前是已啟用,如果未安裝過的人,這個位置顯示的會是立即安裝。

Step3.安裝後,點選設定


Step4.一般設定、需要自動插入內容目錄的內容類型

👉頁面跟文章乍看是很相似的,然而,頁面跟文章的結構不太一樣,文章還會有分類以及標籤,而頁面沒有。文章是有上下相關聯,具有時間軸線的,然而頁面沒有,它獨立成型。頁面上也無法讓訪客留言,因此如果頁面要讓訪客留言,會需要在安插訪客留言的留言框上去。
👉通常頁面多是像是會放置在導覽列上的項目:例如關於我、首頁。文章則是像最新消息裡的一篇一篇的文章。
👉網路爬文有的創作者是沒有勾選頁面這個選項得,只有勾選文章。不過也有一部分的人勾了頁面,所以我兩個都勾。

Step5.顯示位置、顯示條件..等

👉你預計把目錄安置在哪個位置呢?一般來說,這個都是在最開始啦!就是標題前。預設就是內文第一個標題前,所以這部份我也沒有特別更動。
👉顯示條件原本預設是當文章中有4個標題時,才會出現目錄。這個我修改成1。
👉開放使用者切換顯示/隱藏內容目錄,這個就是消費者可不可以將這個目錄按一下縮起來這樣。有的部落格會無法調整。我自己是有打開。看其他創作者也是有打開。

Step6.內容目錄外觀

簡單來說就是調整這個目錄的外觀。我沒額外調整。

Step7.標題層級

分成不同層級,也就是當你所選的層級有的時候,才會被製作成內容目錄。有的創作者只有勾標題2、標題3。這部分我全勾。

補充:

(1)寫好一篇文章的時候,一般下面會附這個,我沒有額外改,感覺上是沒有特別打勾,就會使用外掛原始設定的層級,如果有額外改,就會文章照這個。
(2)留意的是一般來說這個位置是「段落」,我們要將這個改成「標題」,這樣才會出現在目錄上。而不是只是把字體放大而已。就像方格子裡文章的TT這個,也是標題的功能。
之前(2)這點,我一直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所以目錄一直出不來,一直到改完,所有的目錄就都出來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部落格計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