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錄:第一次心導管電燒手術失敗後繼續求醫 ( 1 ) 台大醫院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系列文談我的特殊疾病:「心律不整」,這個讓我發出兩次病危通知的疾病雖然超過 10 年沒復發了,但偶爾還是會小小不舒服,而且聽說有心律不整的人還不少,只是嚴重程度不一而已,所以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對心律不整有興趣者,歡迎追蹤我,或是直接在方格子以關鍵字「心悸錄」搜尋文章,祝福你。

術後的說明

本來以為乖乖接受心導管電燒手術就能治好心律不整,沒想到手術後有了更長久的開展。

2008 第一次手術結束,緊接著回門診聽醫師說明手術結果。醫師的說法大致如下:

1、手術很順利,但是沒找到心律不整的原因。
2、要繼續吃藥控制病情,吃一輩子。
3、不能做劇烈運動,例如打籃球做伏地挺身,也是一輩子。

我當時才不到 30 歲,很難接受「一輩子」這樣的說法,心裡五味雜陳。

長期吃藥與求醫

手術後很多親友同事關心我的結果,有一位朋友跟我說「換一家醫院囉」,於是我每天定期吃藥,然後繼續找醫師與醫院。那位朋友因為長期照顧罹癌的父母,求醫經驗豐富,乾脆就幫我做功課,說振興醫院、台北榮總與台大醫院都有很多心臟內科的名醫,於是我開始了拼命請假與求醫的過程。

台大醫院階段

台大醫院很難掛號,我還記得當時為了掛前面一點的門診,因為網路掛號額滿,我從景美搭首班捷運過去現場掛號,到達時鐵門都還沒拉開就看到老人家就在排隊了,掛號完成回家等門診時間的到來。

門診那天,我在走廊等候叫號,輪到我時我走進診間,護士讓我坐在診間門口處。原來,診間的病患還沒結束,為了順利看完全部病患所以先讓我進去,這是為了節省時間。

我覺得奇怪的是,我坐在門口聽著別人的病情,那輪到我時是不是也讓別人聽我的呢?後來想,畢竟是首府台大醫院,人家說怎樣就怎樣囉,配合就是了。

因為我已經把前醫院的病歷帶過來,台大醫院第一次門診醫師也是說要做「電燒手術」,在手術前會做一些檢查。其中,核磁共振證實了上一間醫院的說法:「我的心臟功能不佳」。

因為事隔久遠,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何沒在台大做手術,而是轉往北投的振興醫院。

....... 待續 .......

註:我後來已經在 2010 手術成功,基本已經根治,謝謝大家關心。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3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