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特

2018/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熱愛著畫畫,一次上美勞課時,當別人將電話機與話筒塗上一致的顏色,唯獨我畫的顯眼與別人與眾不同,突破了一致的框架,當時的我不懂只覺得羞赧,我有多希望我不是那樣叛逆的不喜歡教科書,成績不曾像樣過,愛上圖書館一個禮拜固定借兩本書,歷史故事從三皇五帝看到元明清。
讀國小時很驕傲很高興的告訴周遭的人那些歷史有多有趣多富智慧,直到國中發現那些變成考試卷的試題,美好的故事就此消磨成升學壓力,漸漸地我慢慢成為別人眼中的好學生,品學兼優沒有瑕疵,和大多數的人越來越像,那些吊車尾的事蹟彷若與我不曾有過關係,追逐名次只是暫時的快樂,那些知識只是囫圇吞棗的消化。
唯透過畫畫保有超過別人眼界的模樣,以及愛著與大眾認知不同的愛情,經歷很多次別人的說服,我越來越無法想像與別人相同,下定決心選擇一條對自己最美的路,珍惜自己的獨一無二。
Karen 凱倫
Karen 凱倫
一位來自外星球的作家,常從日常中發掘新觀點與自有人生哲學,創作如同水一般之於生活,愛電影、愛攝影、愛寫文,累積各式媒體創作經驗,目前也是知識型娛樂直播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