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獨一無二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小聚,得知她研究人類圖一段時間了,於是有點好奇地詢問她究竟什麼是人類圖,她向我取得一些資料後,沒多久就對我展示屬於我的人類圖的樣子。
朋友說明了這張圖呈現的資訊,包含潛意識和意識資訊,也包含我擁有和沒有的部分,這是我不熟悉的領域,因此對人類圖要傳達的訊息不太了解,但在聽朋友的說明時覺得好奇,似乎開啟了另一道大門,讓我用不同的思維觀看待自己。
圖裡呈現我擁有的特質,如果觀察自己確實和描述相符,那麼我能更確信這是我擅長或有興趣的部分,我可以繼續投入產生更多能量,圖裡呈現我沒有的特質,或許我能更平靜的接受自己欠缺的部分,不用再對於缺乏的部分執著,或者因為追求不到而苛責自己。
以往對於我的缺點或短處,常覺得自卑或自我厭惡,總覺得非得要努力改進不可,此外,看到不符合自己價值觀的人,也常帶著批判及偏見的眼光看對方,在初步認識人類圖之後,我可以練習轉換原有的心態,了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類圖,擁有屬於他自己的設計,不同的樣貌表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沒有好與壞,我們可以欣賞自己的長處,接納自己沒有的,也能用同樣的態度去觀看他人。
每個人都獨一無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