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下)—Omi、加碼O2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面的文章請見

Omi(官方IG)

寫下這篇文章的這段期間(2022/7/11),Omi正在各大社群瘋狂投放廣告。我猜多少有些是因為學生開始放暑假了。Omi從介面到美術設計來看,都有一點面向比較年輕族群的味道在。他們近期強打以【脫單】為主題的廣告,因此我相信受到這個廣告影響而下載軟體的用戶應該多數是以認真找對象為主要目的。
Omi在使用上跟Tinder沒什麼不同,喜歡右滑,不喜歡左滑。同樣也是可以免費使用,付費解鎖進階功能。我其實Omi是剛開始用,而且目前也尚未Omi上面成功約出女生(這應該跟我的【交友取向】有點關係哈哈),理當對這個軟體不要著墨太多。不過Omi有個功能我覺得還不錯,就是他可以呈現我的個人資料在目前的環境中的排行在哪裡。透過這個功能我可以知道我目前的照片是不是有吸引力的。我目前就是把Omi當成一個測試照片的工具,然後有配對到就加減聊。
用戶組成
就我的觀察下來,Omi以年輕族群為大宗,從學生到未滿30歲的族群為主。職業分佈上也屬於比較平均,但比較不像Bumble或CMB那樣有中高階主管或頂尖人士。然後我在Omi上面有觀察到跟Tinder一樣的問題,詐騙集團以一個可體感的存在感摻雜在他的用戶群之中。但比較好的地方是Omi官方處理詐騙的算很快,而且會報告進度。我之前在上面配對到幾個區塊鏈詐騙,我檢舉之後一周內都有收到官方的回報,說他們已經Ban掉了該帳號,在這點上我予以肯定。另外,在Omi裡面我配對過蠻多各種業務的,其中又以【體態管理師】為大宗。我想這應該是賣健身課程之類的,但我認為這也不算是詐騙集團,他們只是把交友軟體當成一種爭取曝光的工具。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去檢舉他們。不過如果大家想抱著一個認真找對象的心態去用Omi,那我會建議遇到【體態管理師】或是其他種類的業務,就不用花時間在他們身上了,因為他們只是想賺你的錢。
照片規則
Omi的照片規則跟Tinder一樣是3:4,如果你的照片不是3:4的也會被裁切,這一點請留意。另外我還想提一點就是,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照片被裁切的,除了會破壞我原本的構圖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會影響解析度。當你的照片從4:3被裁切成3:4之後,照片會變模糊,基本上就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會建議要找給交友軟體用的照片,最好都用3:4的規格(手機豎著拍)。如果你想玩好交友軟體但一時手邊又沒有適當的照片,那你可以考慮購讓我幫你拍照,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我的官網
評價
以我目前的使用經驗來說,我對Omi沒有辦法給出一個正面或負面的評價。不過我可以分享我兩位朋友的經驗,給大家自己在心裡自己斟酌。這兩位朋友都使用我幫他們拍的照片,在Omi上都有配對到活人女生,並且交流還算熱絡,後來都有約出來,然後都有發生關係。根據他們的經驗,我可以跟大家說Omi上面是一定有活人的,而且也都有機會約出來並且發生或長或短的關係。上面故事絕對真實,還請大家自行參考。

Bonus — PTT_Alltogether版

寫到這邊我才想起來還可以加碼介紹一下在兩性世界中存活最久網路交友工具(並非手機APP),PTT_Alltogether版(以下簡稱O2版)。O2版是PTT的一個子版。他的用法是擁有PTT帳號的用戶可以在版上發表徵友文,然後如果有人看到覺得該發表者值得認識,就可以用PTT站內信求認識。
會特別想寫O2版是因為在我還沒開始使用交友軟體之前,我都是用O2版在認識對象的。而且我覺得O2版上面的女生大都蠻有誠意的,有聊天交流的意願,要約會也蠻好邀約的,我想這大概是因為O2版的使用者比較多都是【認真找對象】的族群的關係。而且O2版也會接受檢舉約炮詐騙等等的負面行為,檢舉通過直接Ban帳號。如果大家有在接觸PTT都知道,現在PTT帳號很珍貴,所以一般來說不會想要刻意去做違反板規的事情。
我過去也透過O2版認識過很多女生,然後就目前而言O2版依然有很多使用者,算是PTT中相當活躍的一個版。還有一點很值得提的是,從我開始使用O2版到現在,O2版時不時有人貼出要結婚的文章,說他們是在O2版上認識的。(寫文的當下就看到一篇放閃文XD)。基於以上,我會說O2版也是一個很值得經營的交友管道。(雖然他並不算在交友軟體的範疇裡面。)
用戶組成
很理所當然,O2版的用戶就是以鄉民為主。然後可能是因為近年交友軟體流行的緣故,年輕人已經比較少在O2徵友了。在我發文的當下,我看了O2版近十篇【女徵男】的文章,作者年齡都在30歲上下,並且徵友的訴求都是交往乃至於走入婚姻。如果你是年齡大於30且可以接受女生年齡在30歲上下,且想要找穩定對象的你可以考慮看看。(不過O2版徵女並不容易,這一點我在評價的地方會說明。)
照片規則
沒有任何限制,發文不附圖也是可以的。但如果不附圖,除非你的條件好到只恨天高(醫生律師或是年薪300萬),否則基本上很難收到回信。所以還是建議要附圖。不過O2版並沒有像交友軟體一樣對照片有這麼高的要求,O2版的用戶比較重視看文章傳達出來的人格。所以在O2版上你可以用普通一點的照片,這是沒問題的(但我還是會建議認真拍一組照片,因為這樣才可以顯得自己跟其他競爭者不同)。然而,O2版附圖的方式很麻煩,他們沒有自己的圖片上傳工具,我們只能自己先把照片上傳到圖床(imgur),然後用網址複製貼在文章中。
評價
如前所述,我在O2版認識過幾個女生,這幾個女生讓我願意給予O2版很高的評價。理由很簡單,O2版的女生會比較願意主動,好約,甚至會主動提出邀約。這大概是因為他們也是真的很想定下來的緣故。而且O2版有個比交友軟體還好的地方是,如果女生並沒有在使用交友軟體,那麼他們基本上很難有大量比較的機會。這是因為O2版是以閱讀文字為主要傳播工具,閱讀文字是很耗神的,所以女生如果一旦看完了你的文章覺得你不錯,我認為她再去看別人的文章的機率就不會太高。
但如果你以為這就表示O2版是一個可以很輕易認識女生的地方就大錯特錯了。前面我說過O2版徵女不容易,這意思是說今天你一個男生想透過O2版認識女生並不容易。因為O2版是一個以閱讀文字為主的網路平台,這也就是說在O2版上要有表現,寫作能力是很重要的,文章寫得不好就很難吸引到女生注意。如果你們有機會上O2版看看其他男人發的【徵女】文,你就可以理解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再來,因為O2版主要的用戶是以【定下來】為大宗,這也就表示要在O2版認識女生,經濟能力是一個很重要的條件。
在說完O2版的好壞之後,我最後想說的是,如果你是個有一點經濟能力並且有想要定下來的打算的男人,比起婚友聯誼,我會推薦你O2版。理由是有二,一是O2版是一個可以免費使用的工具,而且裡面的女生條件也不差;二是它也是一個我認為可以自動化幫你吸引女生的工具(符合社交駭客的理念XD),你只要寫一篇好的自我介紹以及準備好一組好照片,你就可以一直複製貼上(在符合版規的前提下)直到你找到對象為止。

結論

這樣三篇下來,相信大家對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幾款交友軟體(加上一個網路交友平台)有了一個基本的認識。當然手機上面的交友軟體遠遠不止這幾款,不過我覺得只要你有一組好照片,你認識女生的效率就不會太差,搭配良好的聊天品質,邀約就會很順利,到時約會都來不及了,當然就不用載一堆APP了。
最後,如果你還沒有開始玩交友軟體,或是正在使用但覺得玩起總覺得有種彆扭感,那我都推薦你可以來看看我的這篇文章(玩交友軟體前你該知道的三件事)幫助你建立起玩交友軟體該有的心態,讓你可以在交友軟體上玩得輕鬆自在。輕鬆認識新對象,邁向幸福。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