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整理─享受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是為了生命的平衡

「人的一生所追尋的,說穿了不過是一種平衡。」斷捨離一書作者山下英子
你有沒有想過,你所追求的物品、金錢、目標甚至關係有時只是自己心中執著的具像?
為了獲得我們想要的物品、金錢、目標甚至關係,我們日常的每個行動都需要為此而花費許多時間、空間和精力,但我們很容易渾然不覺。
你有沒有問過自己,你所追逐的想要真的就是你內心渴望的嗎?
現代人看似擁有很多,但真的感到踏實且富足的人多嗎?
很多人都有某種囤積/收集嗜好,不管是實質上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每一個都想要得到且保留。
不管是囤積或是收集並不是不好,重要的是背後的原因
究竟是真心喜歡,抑或只是單純喜歡『囤積/收集』這件事?

若是想透過「囤積/收集」的行為,來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填滿心靈的空虛與不安,那麼無論你擁有的是什麼,不安與焦慮的感覺都不會消失。
我們的時間、空間和精力都有限,因此,如何在生命中取得各個面向的平衡,是每個人都應該思考的重要課題。

整理的核心價值是關於"我是誰"

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是在整理時運用「斷捨離」最原始的出發點。
許多人喜歡藉由外在的人事物來獲得安心感,殊不知無條件的容納所有人事物只會加深自己的焦慮。
相反地,要是每個人都開始有意識地整理,在生活各方面練習『斷捨離』。更能有效的把時間、空間和精力留給自己,進而拿回生命的主控權。
當我們越來越熟悉自己,成為獨立的個體,更清楚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就有機會可以跟自己、人生目標、金錢、伴侶甚至整個社會創造更健康的關係。
所以邀請你,時不時停下來問問自己......
你享受且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嗎?
你所有擁有的跟你當下所認知的自己是相符的嗎?
這個答案恐怕只有你自己知道。

運用整理的各個面向

「斷捨離」背後,隱藏的是「珍惜」、「保留」與「解脫」的正向概念。
當我透過整理自己的個人空間,開始找回我在這個空間的平靜。
當我透過梳理自己的財務狀況,開始釐清自己想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當我透過覺察自己的內在對話,開始清楚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感受到了喜悅與安定,因為我知道我掌握我自己的人生選擇權。
當我協助他人整理個人空間時,我發現清爽的空間能帶來正向的能量。
當我協助他人梳理財務狀況時,我發現清晰的目標能引發更正確的選擇。
當我協助他人覺察具焦內在時,我發現醒覺能帶給人更多的自我接納。
我感受到了豐盛與富足,因為這個生命透過整理也能走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
2022的年末,邀請大家跟自己好好在一起。享受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