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聊個人品牌 ( 2 ):營造個人形象的二三事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熙聊個人品牌》是新的系列文,我將以自己三年來經營網路創作平台及社群平台的經驗為基底,非常白話地用實例與你分享如何經營個人品牌。我不厲害,只是默默地持續努力而已。

好的個人形象類型

上一篇提到,「個人」就是「人」,對網友而言看到的是「形象」。我認為好的個人形象大致有以下幾種類型。

專業型

這是指我們透過文章或作品在網路上傳遞自己的專業或技術,例如你是廚師,教人如何做菜,又好比你是保母,教人怎樣帶小孩等等。

積極開朗型

不論分享內容為何,總能透過字裡行間散發出積極、開朗、正向、友善、樂心公益等等的氣質。

敢說敢做型

講話犀利、勇於嘗試、經常分享親自實驗的過程與心得。這種很有市場,因為絕對有讀者好奇某一種事物的執行過程與結果,例如分享某某網賺項目一個月實際賺到 3 千元,過程中花費多少心血。敢說敢做指的是形象,主要是透過文字表達,你懂。

樂於助人型

與「積極開朗型」很像,但是更著重在「助人」,例如網友留言你有問必答、幫對方找資料找解決方案。重點不在什麼內容,而是一顆炙熱的助人的心。

營造個人形象目的是「圈粉」

說白一點就是「靠粉絲養」。不用不好意思,很多大企業大品牌都需要忠實的顧客,我們想透過經營個人品牌而賺到錢,當然也需要顧客 ( 粉絲 )。

個人品牌的顧客概分為「粉絲」以及「潛在粉絲」,後者是指可能的粉絲以及廣大的網友。粉絲貢獻我們現階段的流量與金流,潛在粉絲則是貢獻我們「未來」階段的流量與金流。

營造個人形象時不要把自己當「人」

例如「鄭承熙」是一個專門給出投資理財和創作變現乾貨的人,那我在使用鄭承熙時不會有太多個人情緒,尤其是無助於營造好形象的負面情緒,所以我在網路任何一個角落,就算碰上酸民也會放下情緒,然後輕輕帶過甚至利用它為自己加分。
( 處理酸民問題歡迎回看這篇這篇,都是替自己個人品牌加分的好機會 )

再簡單地講,我把「鄭承熙」當成一間公司在經營了,所以凡事只問對營業有沒有幫助,至於情緒嘛,雲淡風輕囉。

結語

  1. 好的個人形象至少有四種,找出適合自己的開始用力營造,成果需要時間才會出現。
  2. 營造個人形象目的是「圈粉」,這沒什麼不能說的,更不用不好意思。只要我們能給出價值,天經地義,所以才會說「創作有價」、「內容有價」,我們辛苦付出得到報償,合理得很。
  3. 我營造個人形象時盡量不把自己當「人」,不會有太多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那沒有幫助。當然,我不是指要改變自己的個性、甚至去騙人。假的虛偽的久不了,不是嗎?

希望你喜歡本文,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討論喔。

🎯 延伸閱讀:
  1. 我這篇臉書貼文按讚特別多好像掌握到演算法,歸納出三點|高效經營自媒體 17
  2. Potato 玩四個月的收益與心得:新台幣 21,130 元(持續更新)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