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塔療癒三階課程心得感想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如果有一種心靈工具,可以讓妳高度提升自己的覺察力,不再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自拔,而且幫妳打開所有限制性的信念,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創造更多的豐盛,並讓你隨時可以感受無條件的愛而不再感到孤單?甚至可能還可以幫助別人,聽起來是不是很像是直銷詐騙?但這就是我上完希塔療癒的三階課程之後的感覺,甚至還覺得相見恨晚。

為什麼想上希塔療癒的課程?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老師請大家輪流說自己為什麼來上課,很多人都是希望可以幫忙療癒家人的疾病以及自我心理療癒,當然還有想要豐盛顯化速度快一點的。我自己想報名的原因是處於人生的倦怠期,感覺對很多事都提不起勁,覺得自己一直以家庭和小孩為藉口,卻讓自己的靈魂逐漸乾涸,想要找到人生下半場的熱情所在。在做了一些探索之後,發現自己對各種「療癒」的方法很感興趣,不論是自我療癒還是療癒他人,也想讓自己的身心狀態更穩定,剛好看到體驗課的資訊,感覺是宇宙給我的一個訊息,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希塔療癒師認證三階課程是甚麼?費用多少?怎麼選擇老師?

「基礎課程+ 進階課程+ 深度挖掘課程」三階段課程是成為官方認證療癒師的必修課,希塔還有其他很多的選修課程。如果之後要成為導師,也就是具有可以教授希塔課程的資格,則另外需要去上導師課(目前是總部的老師才能提供),課程目前都是保證班,全程參與上完課就會發證書,基礎和進階課程大概都是三天,每天五小時,深度挖掘課程則是兩天各五小時。詳細課程大綱,每個老師都會提供,這邊提供我自己上三階的 Julia 老師的課程介紹,細節我就不在這裡多說。
現在台灣的希塔導師越來越多,不同老師的教學方式和風格差異相當大,畢竟不是便宜的課程 (三階課程一起購買大部分是落在四五萬,單獨報名會更貴),我覺得自己作為學生,選擇喜歡的風格及能量頻率相近的老師,上起課來的感受會差非常多。像我特別喜歡老師自己本身熱愛學習,能夠補充一些相關的科學知識,以及分享許多自己過去療癒個案的經驗,所以選擇了Julia 老師。現在許多老師都有在做公益體驗課/說明會,或是透過自己的 YouTube 頻道分享希塔相關的知識和資訊,建議大家可以先去聽不同老師分享的內容之後再自行決定。

希塔療癒線上課程的體驗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課程都改成線上課,一開始我也很擔心線上課的體驗,後來發現在分組練習的時候,反而可以非常專注,前提是你在家裡有一個人的空間,所以我覺得並沒有比實體課程的體驗還差,但是的確會和大部分的同學比較沒那麼熟悉,可以想像如果上實體課程,大家應該會更親近,更有一種革命情感的感覺。
希塔療癒是可以提供遠距療癒的,我一開始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人不在旁邊,還能幫他們做身體掃描甚至是療癒呢?很簡單的說明,我個人的理解是因為療癒是使用造物主的能量,而能量的傳遞並不受時間和距離的限制,聽起來真的很像科幻小說我知道,但是需要一點科學實驗根據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量子糾纏的實驗。現在的科學發展已經觀察到有這樣超越時間距離的現象,但並無法清楚解釋箇中原由。

上完希塔療癒三階課程的感想?

上完課程之後,我變得更能覺察到自己的情緒和能量,如果有負面的念頭浮現,我就可以使用挖掘的技巧去了解,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負面念頭?挖掘完之後還可以幫自己轉換信念,下載我所需要的正面信念和感覺。和同學討論學了希塔之後的改變,我們都很有共鳴的點是,並不是學了希塔之後就不再會有負面念頭出現(我們又都還沒成為揚升大師),而是情緒的波動不再那麼大,並且很快就能恢復過來。這是我覺得這套方法最棒的地方,不用借助任何外在的力量,因為相信自己就有足夠的力量。
以下分享我學習希塔療癒之後整理的一些重點心得:

1. 源頭的力量來自你本身

我們都可以把自己的力量拿回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一直以來我接觸過各種宗教,讓我很難完全信仰的一點就是許多宗教都非常仰賴某個神的力量,或是神明的保護和庇佑,讓我感覺人的存在本身似乎是很無力的,一切力量都是被給予的,當然佛教的眾生皆具佛性,皆可成佛,讓我很認同,但是我總是無法去相信特定的形象。因為我相信所有神明的形象,都是人的意識所創造出來的。
但希塔療癒強調的源頭,或稱為一切萬有的造物主,並沒有任何特定的形象,雖然在冥想時,會用光的意象去連結,但其實就是萬物共有的能量場。
在希塔療癒中,很多人都會提到「上七」,就是藉由冥想感受第七界的能量。維安娜老師在書中有特別提到許多人以為進入第七界就是上升進入宇宙,但他們實際上所做的是向內旅行,在自身內部能量上、在原子的核心和結構上去觸發一些東西,這樣的行為是我們連接到一切萬有造物主的一個方式,透過這個過程,人們會感受到創造宇宙的巨大力量其實就存在於我們的內在本我。

2. 從此再也不孤單,理解你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蹟

在學希塔之前,我時常會覺得很孤單,覺得自己有太多想法都無法被理解。生活中沒有時常聯繫的朋友,即使在人多的場合,也只會感到疏離,到哪裡都無法產生歸屬感。然而在希塔的世界觀裡,我改變了對自我的認知。我理解到,真正的自己就是萬有能量場的一部分,因此我們原本就與萬物相連。沒有任何一個個體是本質上的被隔絕在外。我還記得第一次上七冥想的時候,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自己與所有存有相連的那個當下,衝擊感動到流下了眼淚。
另一個我沒想過希塔會帶給我的覺察是,我開始懂得感謝自己的身體。希塔進階課程裡提到人類其實是活生生的奇蹟,許多腦科學研究已經證明細胞有記憶能力,也會互相溝通。妳的每個思想、情感、想法或信念都會產生神經化學物質,影響到全身的細胞。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人體內平均有 37.2 兆個細胞,我們每天能正常呼吸、思考、說話、行走以及做各式各樣的動作,是由於身體裡驚人數量的細胞們都在努力分工合作的結果,如果妳能停下來,認真感受全身的細胞是如何在支持著妳,妳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充滿感謝和愛。

3. 希塔不是占卜或純粹的通靈,改造信念系統才是關鍵

如果說占卜是去窺探未來,希塔更強調的是透過改變潛意識的信念系統來創造未來。科學研究顯示,我們的表意識佔大腦不到10%,絕大多數的行動都依據潛意識的程式設定。當一種信念被身體、思想或靈魂接受為真實的信念時,就成為一個程式設定。即使我們表意識想要做出改改變,如果潛意識的程式設定不變,能真正創造的改變其實十分有限。這也是吸引力法則無法順利運作的原因之一。
而希塔療癒強調的重點就是透過潛意識信念系統的轉換,為自己創造更好的能量,讓你的信念更容易顯化成實相。更重要的是感受本來就屬於你自己自身的強大力量。當然有人把造物主當作占卜師在對話,那也是個人選擇,但是過多的小我,會阻礙神性的發展,套句大老師 Josh 的話,解讀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創造未來。信念與挖掘工作才是希塔療癒的精髓。

4. 療癒師的角色是見證者,必須尊重個案的自由意志

在希塔療癒的概念中,療癒師並非使用本人的力量在做療癒。有一個重要的公式可以說明這個概念:
造物主+被療癒者的自由意志+見證=結果
首先是造物主的力量(之前說過的每個人本來就擁有的力量),加上個案或是自己想要改變的自由意志,再加上療癒師的見證,才會有很好的結果,缺一不可。 當療癒師見證或觀想到療癒時,就是透過了觀想去創造事實,在量子力學中,觀察行為影響結果。而希塔療癒其實是一種觀察行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覺醒地、清醒地、有意識地成為我們人生的共同創造者。
在這個過程中,任何的恐懼、懷疑或不信任都是靈性療癒強大的阻礙,不管是個案還是療癒師,所以對於自己的信念需要不斷地挖掘和清理。
希塔很強調宇宙源頭會尊重我們的自由意志,即使你選擇不想改變或是不想痊癒。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決定和人生負責。在主觀意識還沒做決定之前,造物主不會替你做任何決定,一切的訊息都只是建議和提醒,做出判斷和行動的人是你。所以源頭的訊息,從來不會是批判、逼迫、命令或是威脅,如果妳在做療癒聽到這樣的訊息,那可能是自身或療癒師的小我在作祟,要有判斷力。

5. 靈魂的使命,學習成長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靈魂在此生的目的就是要去學習美德及培育能力
每一次經驗不論好壞都是有意義的,都教會我們一些正面良好的事情。像是我們可能因為痛苦的疾病而收到更多關心和愛,因而不願真正痊癒。
直到我們可以從過去發生的種種發現學習到的一切為止,讓人同樣痛苦的處境將會反覆發生。如果我們想創造新的未來,就只能認真面對自己的過去理解並接受我所應該學習到的功課,畫上句點,放下,然後有意識地開始新的學習。
當我開始接受這樣的世界觀,突然間所有我曾經歷的痛苦都有了意義,那些曾經看似讓人窒息的怨恨和後悔也開始不再那麼沉重。透過希塔療癒和挖掘,我願意重新面對過去的種種,並將它放下。以更宏觀的角度來看,我們來到這個地球上,都只是想變成一個更好的靈魂。

關於希塔療癒的幾個爭議

作為一個喜歡做功課的認真學習者,我當然會去做一些搜尋,看到了一些文章,也有去請教上課的老師,而我自己上完課之後,對於這些爭議,有幾點個人的想法可以和大家分享。
首先,老師真的非常重要,我上完三階課程到現在,從來沒被推銷過甚麼商品,課程本身是有提到水晶有很強大的能量,但如果你仔細看維安娜老師寫的「進階希塔療癒」313頁,裡面明確提到:「您真的不需要幫助或工具來下指令療癒...造物主就是您所需要的一切。」所以如果你的希塔老師上課同時也在一直在推銷一些不同形式的能量商品,你可能要有自已的判斷比較好。
再來,不只是希塔,有很多身心靈的理論都還無法被科學所清楚說明和支持,但不代表不存在,就像靈魂與意識。我自己的觀點是科學是人類理解宇宙的方式,但是如果因為我們現在認知尚淺,就去否定所有我們無法以科學說明或是證明的觀點,未免過於傲慢,我選擇相信這個工具是因為我體驗到實際的好處,即使這個好處還無法被科學解釋。雖然自從學了希塔之後,我也對生物細胞學和量子力學開始有興趣,即使覺得很困難還是會一點點地看相關的介紹,也算是額外的收穫XD
最後,關於價格很貴這件事,我覺得不只是身心靈課程,如果去看國外商業相關兩三天的研討會,活動費用也都是四五萬以上的價格。因為貴就覺得是詐騙,是典型的成本思維,但一樣東西貴和還是便宜,要看它能創造的價值。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一個工具可以讓我一輩子懂得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過得更加平靜有智慧,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那這個價值遠超過我付出去的學費。
總之有很多批評的內容,一看就是沒有認真接觸過的人所寫的。平心而論,認真上完課做自我挖掘的人少,想速成賺錢的人多,所以希塔療癒中,關於培養美德以及靈性成長上許多其實很重要也很寶貴的細節在資訊被傳遞的途中,就慢慢被扭曲或是忽略掉了,這點我覺得相當可惜。
關於上完課的期待,我並不覺得上完希塔就一定可以大賺錢,全部一切心想事成,因為即使妳擁有全世界最正面的信念,如果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和努力,一切仍然還是不會發生,有創造豐盛的能力和實際創造出豐盛,中間還是有相當的距離。但是我相信只要妳真心想要,妳就一定可以知道如何每天在生活中不斷使用這套工具幫自己創造更少的阻礙,更多心靈和生活上的富足。
* 以上心得皆為個人感想,不代表官方立場
* 希塔療癒無法取代專業的傳統醫療
如果關於希塔課程上有甚麼好奇或疑問,或是有興趣接受我的療癒體驗(首次體驗價$488),歡迎加入我的LINE (@theiahealing)或是直接填寫表單預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學習、理解與實踐,慢慢成為更好的靈魂,在這裡我將以一本本好書,陪伴每一個美好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