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被搶了行李箱,我們卻想為搶匪默哀...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人生遇到一次搶劫就是在紐約...
記得我短期旅遊住在我朋友的公寓,他白天要上課,我不好意思白住就答應幫忙溜狗,是一隻體型中型的捲毛棕色貴賓狗,那一天照常早上出門散步,沒想到過馬路,一輛轎車突然從路口急駛,我沒抓緊繩子,狗兒太驚嚇而暴走,被對向來車撞飛,我立刻衝過去看..."OH~MY~GOD...!"
狗兒已經橫躺地上一動也不動,一片混亂我甚至來不及記是哪台車撞到它?
當下我想只好把屍體帶回去跟朋友坦承一切,看到附近有一家賣行李箱的店,我跑進去買了一個素面黑色小的行李箱,把狗兒屍體放進去改搭地鐵,走在路上我不斷想著要怎麼跟朋友道歉...,正想著...我手中拉著的行李箱在月台被一個黑人搶走了... 」
同事A小姐看著我們說:「不要笑!以上是真實故事,是我朋友C的親身遭遇。」

語畢,H先生說:「電影情節嗎?太扯了!不過真的要小心那些又高又壯的黑人,尤其在地鐵到站時千萬不要滑手機,他們會趁著車門關閉那瞬間,搶走手機,你要追已經來不及!」

Y小姐說:「欸~我說我這才是真實經歷,有一次,我去紐約找我留學的妹妹玩,在一台公車上莫名其妙被一個黑人打,他高黑壯朝我眼睛揮拳,我當場倒地暈厥,不知道昏了多久?總之我醒來後發現在警局裡,看到鐵櫃的玻璃反射自己的臉,眼睛周圍黑青一大圈,痛得要死還要做筆錄...我覺得這是我人生遇到最誇張的事情之一了。」

2014年 我計畫去紐約兩週之旅,出發前,廣告公司的同事們大概是擔心我不會回去上班,紛紛以紐約治安多差來嚇唬我,彷彿天天黑幫械鬥、開槍射殺、吸毒流浪漢在地鐵攻擊人...

我想到第一次跟2個女生自助旅行,在西班牙地鐵遇到2位帥哥扒手,害我們原本以為是豔遇蒙上陰影...,不過扒比搶來的好一些,至少比較沒有生命的恐懼。
和朋友C的荒謬經歷相比,我與旅伴簡直是幸運護體,過於天真的我在訂住宿時,想省錢卻不想定太遠的皇后區,當時不顧眾人勸說和旅遊書上紅色警戒危險5顆星的警告,在airbnb上訂了一家位於曼哈頓東哈林區的民宿,主人是一位年輕的日本人,好不容易用破英文成功訂房,沒想到出發前的一週被放鳥!
因禍得福得到了airbnb將近六千台幣的賠償金,只再貼四千元,改定到曼哈頓百老匯上方的高級住宅西城區,走到巷口就是中央公園,離地鐵也只要7-8分鐘,
當時不知道這樣的轉換是多大的好運,不知道坐過站誤闖東哈林區,在一片黑人之間顯得格外突兀,被叫囂叫我們滾,在地鐵被搶手機更不可能,全地鐵裡的人手機應該都比我的好,紐約地鐵的趣事,值得紀錄成一篇細細品味。

有些事親身經歷才懂,景物建築不會變動,但人會、天氣會、空氣會,置身紐約感受到的一切,不全然美好,卻讓我仍然懷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