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渣男了!是舊金山的天氣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4年5月14日正在舊金山旅行的我,無業遊民中...
沒有煩人的工作、沒有擾人的Line、每天胡亂排著行程,甚至沒有行程在街上閒晃,羨慕自己不已。
舊金山的印象:自由開放、同志天堂
每個人在這可以做自己!
住在庫比蒂諾 Cupertino,去舊金山要搭caltrian,是紅白相間設計的雙層火車,鐵道火車控的旅伴興奮極了,我們總是選上層眺望遠處的風景,來回將近3小時的車程不短,卻成為我們享受的時光,一開始從Lawrence開始搭,後來發現Sunnyvale站更近麻~往前一站還省的一區的票錢阿!省了8美金!(傻。)美國火車不太驗票,但為了國格不能逃票,聽說德國人很在意逃票,關乎品性與道德,只要逃票被抓到3次,罰金就算了,可能這輩子都找不到工作!
每天的心情都像小時候去遠足,尤其是美國物價高,包包裡總事先裝了滿滿的愛心水果和零食,都是旅伴媽一早起幫我們準備的,車上形形色色的人,一早,穿著合身西裝棕色捲髮型男在看書、提著筆電的印度人,找個舒適的位置啃三明治、好像交代會議內容靠窗邊講電話的胖男、牽著單車進火車內,用手機拍照的金髮男、捲髮的女生靠在男子旁如名模的情侶...
夜晚,車上顯得更熱鬧,好幾次遇到看完球賽的人們,不知道他們彼此認識嗎?整個車廂像是派對般,喝著啤酒、叫囂歡呼,一開始有點嚇到,久了忍不住想加入其中,總之,車裡 車外 趣味相連。
從Caltrain車站走到舊金山市區是一段懷念的過程,馬路上多非觀光客,在地人或是比較鄰近的遊客居多吧!?大部分的人都走頗快,沿路有幾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直到最後,我們卻沒停下來過,一開始是想太多擔心老闆來聊天我們的破英文該怎麼應付?
後幾天是玩太晚,每一天都以趕末班車做結尾;我們總愛換著小路走(其實這樣很危險啊!),接近市場街南區會經過了幾個有名地標和漂亮教堂,馬斯科尼會議中心、芳草地藝術中心、新力複合式電影廣場、現代藝術博物館...等
在青草地上的台階小憩,啃著麵包和水果,曬陽光,進入市區儘管偶爾刺鼻尿騷味撲來,但眼前 復古電車、冒煙地溝蓋、精品百貨、雕樑建築、尖塔鐘樓...,我們踏在電影場景中阿!
流浪漢依城市而居,舊金山也有,這次看到最不可思議的是,一個金髮年輕女生的流浪漢,顯然她的外貌引起不少人注意,這(還稱得上)金髮美女到底出了甚麼事?!
資源回收及收垃圾的人,我看到的全是黑人,怎麼都黑人總統了,黑人似乎還是定義中社會底層的人,不過比起我們亂走 經過 亂叫囂 貌似吸毒的老外,他們顯得踏實多了。
久仰舊金山美景大名,大概是我周邊好多朋友及同事都與舊金山有淵源,廣告公司前老闆及坐我隔壁蠻要好的女同事,都是從舊金山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羨慕他們的外語能力外,在這麼宜人的地方求學更令人忌妒阿!
狠下心買了超貴的3日pass券才能坐到的電車,對他們來說是每天上學的交通工具,這間學校並不像一般大學整個完整的大校區,而是散佈整個舊金山城市中,我猜漫步城市之中,感受舊金山的獨特生活美學 也是學習藝術的一部分吧?!
我終於來親自感受了!
馬克吐溫曾形容舊金山的氣候:「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aw was the summer I spent in San Francisco.」我所經歷最寒冷冬天,是在舊金山的夏天,同感了。
5月的舊金山陽光是官腔又滑舌的情聖,史詩級的大渣男,給你美麗的愛情幻象,背後裡早與森冷勾搭上,第一天旅伴大姐想逃脫主婦生活順道開車送我們去漁人碼頭,看到車窗外天與海藍成一片,陽光閃亮地睜不開眼,跳下車卻立刻被氣溫逼著回頭借外套,刺穿骨頭的冷風,少了厚實的頭髮包圍,差點失溫還脖子曬黑,這天氣實在太不合理啊!
縮著身子是第一天我們的樣子;第二天學乖了,跟旅伴大姐借了一件桃色外套,大姐一直擔心那件外套不好看,但穿搭早就放後面,保暖才是王道(抖~)。
觀光景點人多如浪潮,拍照或笑,
城市角落的人們反而有著不一樣的表情,
手上拿著不同色筆,勾勒對舊金山的印象,
不全面卻是我心底真實的感受,慢慢懂得曾到舊金山留學過的同事們,直到現在仍常嚷著太平洋另一端的天上仙境。
舊金山的魅力深遠且漫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