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死過嗎?」、「你又是如何讓自己活起來的?」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陪伴多位客戶時,我知道人是如何進到無底洞的黑暗深淵,也知道在那個深淵裡,人是如何的痛苦掙扎;我也知道,在旁的家人朋友多麽的不知所措,並且全身是傷;我也知道,旁人一句無心的話,會把在黑洞裡的人踩的更深。
肉身的死亡,是一種靈魂的超脫,到了無拘無束的世界;心裡的死亡,是一種只有黑暗的深淵,持續侵蝕你的全部,直到你被它整個吞噬,宣告要當個活死人、殭屍、殺人工具;或者,決定要自己救自己,站起來,突破幻象、突破自己的心魔,成就升級版的自己。
我向自己和大家赤裸,分享「黑化版的羅婷心」,她的死亡過程。
願每一個受傷的心靈、負面的心靈,都能得到一些同理與支持。然後,一點點整合自己的「暗黑」與「光明」,成為「更完整」與強大的自己。
(特別感謝,文中提及的主要人士,支持我將這篇文章分享出來。)
——

以下是我的生命實記:

一個月前,看了「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明明是一部科幻爽片,當「緋紅女巫」決心展開大殺戮之後,我的眼淚就沒有停過。因為我發現,我就是她,而我不想要成為她,可是我就是她。

以下簡短說明劇情主軸:

「緋紅女巫」原是「復仇者聯盟」的成員,一同拯救宇宙免於「薩諾斯」摧毀,因為這場戰役,「緋紅女巫」失去了自己的先生,緋紅女巫進到極度傷痛中,她開始活在她的幻想世界裡,「先生還活者,並且生了一對孩子,過著簡單而幸福的生活」。
緋紅女巫有兩個世界同步進行,一個是自己孤身一人,一個是幸福的家庭生活,當緋紅女巫知道,「阿美莉嘉」可以隨意到各種時空宇宙,緋紅女巫想綁架阿美莉嘉,意圖奪取其能力到另個平行宇宙,以跟兩個兒子團圓。
其他昔日戰友,怕緋紅女巫有阿美莉嘉之後,會讓整個宇宙大亂,就想要阻止他,一開始好言相勸、後來雙方只能敵對。
當緋紅女巫要展開第一場殺戮時,奇異博士上前阻止,表示很難過、很遺憾,妳失去了先生、還有妳想要的幸福家庭,可是這並不會因為有阿美莉嘉之後、讓宇宙改變之後,妳就真的能擁有想要的幸福。
妳猜,緋紅女巫聽到這些話會怎麼想?
人根本就聽不下去,對吧!她已經傷心欲絕、眼中只想要回到那「過去的幸福」,如果有先生,就可以有孩子們,不要拯救宇宙了,只想要平平淡淡的幸福。憑什麼要我貢獻出丈夫,昔日的戰友們都可以過得很好,沒同理我就算了,還要一塊對付我,我只是要你們交出「阿美莉嘉」,這個很難嗎?
電影裡的緋紅女巫,只簡單說了:「我現在就在跟你好言相勸,這是我最大的耐心了,把阿美莉嘉交出來,就不需要戰爭」。眼睛全是殺戮之氣。
------
我在前公司的設定上,想為更多人帶來財富,然後公司賺的都是大家的,需要資金,我去借,需要做事,我想辦法去做。後來因為總總因素,無法再繼續下去,而我是公司負責人,當然得負起全部責任。大家都受傷,差別只是,我是公司負責人,除了處理受傷還需要處理現實的因素,像是債務、股權,人被拖在深淵裡。就像是,離婚本身已經夠痛苦,還要細細討論財產處理、房屋處理、監護權處理。
在處理這些事,心魔開始長出來,暗黑版的自己開始出現~
「我為大家承擔了那麼多,大家各自拿走需要的東西,越過越好,就留我一個人在這邊,獨自面對」、「沒有人安慰、沒有人關心,昔日戰友是疏遠、是保持距離」
心中一直環繞:我希望時空倒轉,倒轉到沒有發生這件事之前,我會重新做其他選擇。
------

『受重傷的人,很堅硬又脆弱到不行,處理起來,難度很高。』、『受重傷的人,看事情很容易歪掉』

我的堅硬是捍衛自己的思想,那種怨是扎扎實實的力道,
「這件事本來就不該發生,若不是有誰誰誰牽線、大力推薦,就不會發生」;「真的出事了,這些戰友沒有人幫忙,沒有人關心,只有無辜的我媽和我先生得替我借錢」。
我的脆弱是,
若當時跟這件事相關的人,說的話不是很同理我、夠貼合我,還想要說服我一些什麼,我就會碎掉,會非常的絕望,然後炸毛,覺得我都做到這樣了,你還要檢討我;
若當時跟這件事相關的人,對我冷漠,沒有像以前合作般熱絡,我整個人也會碎成一地。
若當時跟這件事相關的人,能夠有人願意主動拍拍我、同理我、關心我或者主動找我講開來,我會當場爆哭,覺得對方是我的救命恩人。
------

『受傷的人,其實是一團炸藥,不可理喻,又無法糾正,接觸的人,都有可能被炸傷。』

你聽聽受傷的羅婷心,她的堅硬與脆弱,要叫「當時跟這件事相關的人」怎麼做?
她又要找人來指責、攻擊,然後又渴望同一批人給她呼呼。彷彿世界需要繞著她轉,若有不順她的意,她就要以怨相對,然後又最在乎他們。
------
後來,我就跟大家斷聯了,專心在做我的事,回歸到自己本身,不靠任何人,用自己力量站起來,調整自己、陪伴客戶成功,新公司的營收慢慢走上軌道。
------
『爆發、蛻變』~「一場在靈性上的互相廝殺,雙方的刀、劍、大砲都亮出來!」
因緣際會,在近期的合作中,又和幾位昔日戰友有合作機會,我戒慎恐懼,因為我知道自己身上還有傷,會傷了自己和大家,可是為了某些需要被服務的客戶,需要大家的共同神力,才能更快的讓客戶復原,接回她自己的生命源頭。為了客戶,我可以把自己的傷先放在一旁,反正我的新公司也已經上軌道,負債也陸續在處理,我的傷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我發誓,我已經假裝前公司失敗這件事,我已經讓它過去,我已經接納、我已經重新站起來,我已經不怪任何人了,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是那麼告訴自己的。「暗黑版的羅婷心笑了一下,妳真的有那麼正面嗎?」
合作一開始,釐清這個案子的責任、收入分配、金流運轉等議題時,新仇舊恨全都出來了。你知道心理專業跟通靈專長的人,互相砲轟是一場怎麼樣的世紀之戰,相當於兩個人都是「赤裸」然後互相拿最大的武器攻擊彼此。雙方,一方面想把事情說開、一方面想指正對方認知扭曲之處、一方面又想說對方是如何造成自己重傷的。
整場對話說了什麼,我記不太清楚,我只記得對方說:「妳怎麼那麼斤斤計較?」、「妳怎麼會那麼自私自利?」、「妳在欺負大家!」
------
大吵過後兩天,看了「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我知道,一部分的羅婷心死了,死在某個空間,覺得別人對不起她,開始對人有戒心,害怕自己又無條件相信別人,即使在我面前的昔日戰友,我感覺到她的真心、想幫我,我仍舊提醒自己不要相信她、要提防她。
那個全然擁抱世界的羅婷心彷彿死了。那個勇敢又充滿陽光的羅婷心不見了。
我不喜歡暗黑版的羅婷心,可是我沒辦法,因為那是唯一保護自己的方式。
選擇當暗黑版的羅婷心,至少是對自己的一種交代。
我不僅讓某部分的羅婷心死掉,更在心中把某些人的某部分,否定了
------
在電影中,快到結尾時,緋紅女巫靠著那股怨氣與執著,幾乎打敗了所有的昔日戰友,快得到了「阿美莉嘉」這個人,奇異博士在重傷下告訴阿美莉嘉,去做妳真正需要發揮的功能,阿美莉嘉把這個時空的緋紅女巫瞬間送到擁有兩個孩子幸福快樂的平行時空,當充滿怨氣的緋紅女巫到兩個孩子面前,攻擊在幸福快樂平行時空的自己(孩子媽媽)以取代她,孩子們嚇得全身發抖,躲著緋紅女巫。
最後,那個在幸福快樂平行時空的自己,去擁抱那個充滿暴戾之氣,殺人無感的緋紅女巫,緋紅女巫軟化了,哭泣而全身放鬆。那個平行時空的自己跟緋紅女巫輕輕的說:「我會給他們最好的照顧,妳放心」。
------
電影看完當天已經很晚,可是有一件事,我一定得替自己做,把全部的羅婷心救回來。
我必須是自己的教練、自己的諮商師,唯有真的把自己搞定讓自己突破,我才能陪我的客戶真正的突破自己。我不能是一片破碎的鏡子,來幫客戶照路;我更不能是一把生鏽的手術刀,開完刀後有副作用。
當天午夜十二點,我發出了一封求救信,請昔日戰友救我,我知道我死了,我需要有人陪我救出自己。對方看到這求救訊息,馬上回撥給我。
我不浪費時間,馬上說,「某某某,請妳救我」,我不想,也不能讓羅婷心死掉。
然後,我們一一核對,去年開公司一路上,當時我跟她之間發生的事,盡可能還原事實,把心結徹底解開。
------
重生的感覺,很好。
我被整合回來了,而且是更有力量的版本。
------
和昔日戰友們,不是和好如初,不是全然相信,也不是沒有爭執,而是,彼此在合作上更知道怎麼討論、雙方沒有心魔干擾著。
與人的商業合作,我不再「傻傻相信」,也無需「戒慎恐懼」,而是客觀了解,真心相待。
------
致親愛的你/妳
我們都會受傷,我們都會在心理上死去,也都可能不小心成為「緋紅女巫」,以受傷為名,行殺戮之實。
那又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任何時機,只要妳準備好,我們都能夠整合「暗黑版」和「光明版」的自己,成為更大、更完整與更有力量的生命本身。
祝福我們,都能不斷突破自己,迎來更有力量的自己。
2022.7.16, 羅婷心 生命實錄
有需要,歡迎聯絡我:https://www.facebook.com/tinghsin.luo
或搜尋「羅婷心」
更多生命教練、企業教練文章請參考,摩西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