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讀: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


近藤麻理惠的今年這本新書,

讀來好自在又放鬆。


妳想要怎麼樣的生活環境,不在於空間大小,而是運用巧思來妝點。


透過整理,會感受到空間與自己的關係,與自己的連結。


從小我很喜歡整理,

小時候每週都會重新換位置。


印象中,透天的房子很大,放學後某天心情不好,我開始從三樓打掃到一樓。


掃完後,東西歸位後,心情好舒暢。


所以在家我會負責一週掃一次,

只要我開始整理,

家裡的人就知道我在跟自己療癒。


以前我是極簡主義者,

衣服很少,東西很少。


結婚後唯獨最多東西就是手帳跟日記本。


有孩子後,我持續保持少少東西,也因此小孩不愛做家事,ㄧ團亂,也不會亂到我暈倒。


閱讀這本書時,

搭配著美美照片與文字,

讀來放鬆與美好。


她不是要教你怎麼整理,而是讓家成為你想要的樣子,活出你喜歡的狀態,盡而感受到更喜歡自己。


也透過一些提問,讓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瞭解自己。


比方我很喜歡她其中的提問:


Q:你生活中的人際關係是否給你帶來喜悅?


我在思考感受這個問題時,

內心是喜悅的。


書中也提到可以準備一本筆記本,書寫你感謝的人的名字,並回想他們為你所做的事,還有他們以哪些方式支持你。


某段時間我有一本貴人清單筆記本,

上頭會寫下感謝的人,以及我跟他的故事及互動。


寫了一段時間後,就沒再寫了!


今日閱讀再度提到,也提醒我持續養成貴人清單的好習慣。


最後我常感到我們租屋處的屋況,很老舊,廚房更是可怕。


我ㄧ度懷疑我在鬼屋,

一直想搬家。


但透天坪數大,

租金便宜到爆炸,

實在難得。


麻理惠的一句話打動我:「理想的生活方式是指我們做了什麼,而不是我們住在哪裡。」


這話讓我眼睛亮了起來,好的,不要害怕鬼屋,就把鬼屋變成清新可愛風吧❤️


《摘錄喜歡的句子》


1.想辦法讓工作空間成為「我們喜歡在這裡工作的空間時,這個空間就會讓我們怦然心動。


2.開始新的一天時,想在衣櫥裡看到什麼東西激勵你呢?


3.「整理」不僅讓家裡變得井然有序,更能改變你的人生!


4.透過反覆詢問自己,什麼能激發喜悅、什麼不能,你會開始明白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


#整理不只是整理是生活態度

#繼續好好整理生活空間

#記得與物品對話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