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在錯誤的題目,是找不出正確答案《奇怪的數學家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價:
2022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奇怪的數學家》。
數學為題材的電影,原以為會把數學摻在懸疑、警匪題材上,來個解碼、解密,即將找到真相卻引來殺機。但後來發現是脫北者數學家遇上放棄數學的學生,一同找尋人生方向的故事。每次跟我想像大相逕庭的,我都是沒有看過預告片直接上的那種。
「過程比答案更重要。」故事中的數學家李學成跟高中生韓智宇這麼說
經歷豐富的數學家李學成,沉穩且溫柔地說出,除了上面那句,還有「如果糾結著,先放下後,明天再繼續解題。」數學帶給你的勇氣。不會被人詬病是在說教,將其代入彼此人生,二元方程式頓時有了解,那道解成為彼此的轉捩點,你我都可以抬頭大步邁前,影響了不單單只有高中生韓智宇迷上數學,也為自己解開心結,坦然面對,重拾那份勇氣,為了彼此,開始證明。
「在錯誤的題目,是找不出正確答案。」充滿學校黑暗面的議題,故意洩題,為了升學率,老師的不擇手段,像是在《少年法庭》中也有類似的案例作為案件之一。
劇情簡單,將數學除了代入人生課題外,還有上述的學校問題,還有彈了一首圓周率之歌,滿好聽的。
推薦!
推薦指數:⭐️⭐️⭐️⭐️3.8/5.0
💡『在錯誤的題目,是找不出正確答案』
韓國國民影帝,崔岷植,之前看過他一部20年前的電影《原罪犯》,拍攝手法非常特別,最後劇情的反轉也在最後一同爆發,那股能量坐在螢幕前的你,都能被震撼。
故事在兩人相遇,數學家李學成問了高中生韓智宇這個問題
「高是6、底邊是10,算出它的面積。」
如果你答錯了,那數學家李學成會問你
「你是哪間國小畢業的?」
#奇怪的數學家 #InOurPrime #이상한나라의수학자 #崔岷植 #최민식 #朴海俊 #박해준 #朴秉恩 #박병은 #社會 #韓國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