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就是要快(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怕麻煩而不想要起個頭,文章沒有開頭,就會遲遲無法動筆,然後導致一直拖下去,成為草稿堆的一部分。當然,起個頭不代表文章就一定能被完成。但至少某一天回來看的時候,能知道當初的想法是什麼,然後有繼續寫完的可能性。每日更新就是這樣,第一要有文章的量出來,第二則是把想寫的寫出來。
其實寫快文是這樣,就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好處是很快就成為一篇文章了,缺點是會把比較麻煩的題材拋到後面去。
啊不想寫就不要寫啊,反正還是可以每天發文的!
大概就是這樣的想法吧,所以每一個時期的想法不同,就會導致文章的題材也跟著調整。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怕麻煩而不想要起個頭,文章沒有開頭,就會遲遲無法動筆,然後導致一直拖下去,成為草稿堆的一部分。當然,起個頭不代表文章就一定能被完成。但至少某一天回來看的時候,能知道當初的想法是什麼,然後有繼續寫完的可能性。每日更新就是這樣,第一要有文章的量出來,第二則是把想寫的寫出來。
像最近投資的文章少很多,主要是因為沒有錢加碼的緣故,所以也不想去研究了。當然知道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正是可以考慮買進的時候。但因為沒有錢加碼,連帶就失去寫作的動力了。追求快,才能把身邊的事情理出一個頭緒。很多時候,自己對於事件發生時,是無法快速做出反應的,只會呆在那邊。雖然,在那個當下,自己無法做出最好的決策,但還是要強迫自己做出決定來。
例如訂了外賣,結果發現送來時少了一份,那等於自己沒飯吃了。雖然可以通知外送平台進行退刷,但還是要馬上找飯吃才行。是去買便利商店,還是去買水餃吃?哪個比較快呢?都要馬上判斷才行。不然把飯提回家再出來買,就會把用餐時間往後延更久,後面的行程也跟著延誤了,可說是動一髮牽全身。因為是幫全家買飯,所以問題會複雜些,也不能說自己不吃就沒問題了,還是要吃,而且是很快就能吃到的食物才行。
快速做出決定,並且承擔後果。因為是買給自己吃的,問題還相對簡單,如果是別人的餐沒來,還需要問別人改吃什麼?再去買,就是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因此,自己雖然不能在當下做出最好的判斷,但終究是要把用餐問題搞定的。寫文章也是一樣,當文章的量不足時,就要加緊腳步盡力去寫,直到量提高到安全的範圍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兼職地球神其之120(第十七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說與散文之間(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說與散文之間(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方格子編輯嚴選(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方格子編輯嚴選(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細細聆聽內心的聲音,這段時間像是在享受紅茶或威士忌的香氣一樣,帶來幸福感和治癒。 雖然常讓人感到意外,但我其實是個害羞又愛說話的人。我的話常常不著邊際,和朋友聊天後,經常感到後悔。「如果那時那樣說,或許會更傳達心意吧」「會不會被認為我只是想講自己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5
寫文章的一項大成就最近我的一篇文章被商周轉載,讓我感到驚訝和滿足。這份認可讓我更有動力寫作,並希望能給與我有類似想法的人更多的勇氣和參考。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5-04
寫文章習慣,不時也面臨著怠惰期培養出的習慣,無論運動、飲食、閱讀或是各種你想要培養的行為,在培養過程中都會面臨的怠惰期,其中也是因為一部分做初的動機隨著時間慢慢的減少,因此也開始怠惰並且質疑持續下去有什麼幫助。
Thumbnail
avatar
fitness RED
2023-09-21
想寫文章、經營社群、開線上課程,都通用的「知識輸出」技巧📍想做知識輸出,但一點也寫不出來? 📍腦中很多想法,但是雜亂到無法整理? 📍寫了一堆,但又臭又長誰會想看? 好用知識輸出技巧報你知! 「最小單位知識點」介紹 拆解知識點的目的在於「一次只需要說清楚一件事」,等同於簡化了說明的難度,能協助加速知識輸出。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07-21
寫文章的動力來源是什麼因為寫文章是經營自媒體最簡單的方式。 我在大三曾短暫經營過個人網頁,起因只是因為好奇網頁該如何經營,上網搜尋各種資料後,透過wordpress簡單架設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網站,那時候真的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在陸續發布幾篇文章和朋友分享後,我第一次是體會到原來在網路上分享故事是如此有趣的事。 但是,後來
Thumbnail
avatar
藍筆先生
2023-07-09
寫文章時被關鍵字綁架了怎麼辦?今天上教練課的時候我的學員問我「在寫文章的時候發現,如果依照流量找的關鍵字去寫,就會寫出很無聊的內容,就是因為那些都是大家一般在看的內容沒有特色也不是我想要寫的內容,我想寫的關鍵字流量都很少怎麼辦?」 我們做關鍵字是為了爭取排名有更多流量,希望內容被看見。不過內容還是最重照的,要寫出有價值有個人特色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2-11-25
寫文章,圖的是什麼?四年寫作生涯中,我所獲得的成就感以及影響力從MEDIUM第一篇文章開始算起,寫作至今已過四個年頭,累積百篇文章,跟老友相聚、新友相識之時,不免都會問說:「我為什麼要寫作?寫作的目的是什麼?」 這問題我早早就有了答案:透過文章,發揮影響力。透過文章分享過來人的經驗,讓後進者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試圖用過來人的經驗,當個指引他人方向的引路人。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5-22
寫文章好慢?這樣做能幫你加速這年頭,想要利用寫文章賺錢的人越來越多,但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無法自制,缺乏效率。一直以來,我的更文速度都不算太慢,除非有重大業務,不然基本上兩到三天就能產出一篇長篇文章,短文的話更是可以每日更新。因為這個原因,大家希望我能寫一篇自己的寫文章流程與技巧,想了解我是如何有效率寫文章的。
Thumbnail
avatar
Dr. Dean
2022-04-11
要寫酒類文章其實最不該走進啤酒世界。因為幾乎不會有業配,純粹就是憑熱情與良心爾。理想很豐腴,而市場很骨感 如果知識足、口條好的人,其實應該選擇去做業配與品酒會接不完的烈酒推廣之途,沒道理走上啤酒產業這條步履闌珊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賴奕杰
2022-01-29
寫文章,找到「非寫不可」的動機(3)一個國家的文化市場之所以蓬勃發展,只是因為作家喜歡領版稅而已! 這道理絕對不世俗!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