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曾經幫助我的陌生人(一)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星巴克的熱美式咖啡
偶然路過星巴克,讓我想起在伊斯坦堡機場裡買到的最難忘又最好喝的星巴克。
幾年前,在回台灣前夕,把大部分的里拉全部換回美金,只留下零錢加總大概7.5里拉。當時,我一心只想把里拉花掉,在機場裡逛呀逛,竟然看到一間星巴克,便決定要在此把錢花掉。
本來以為7.5里拉綽綽有餘,沒想到輪到我點餐時,看到最便宜的美式咖啡也要9里拉,十分驚訝,因此我猶豫到底是該買還是不買呢? 說了好幾次 : 「 I want a medium...」就欲言又止。但聽到耳邊響起後面其他乘客的催促聲,讓我只好鼓起勇氣說,我想要一杯熱美式,但是我只有7.5里拉。但沒想到的是,這位土耳其帥哥店員直爽地用英文回應我 : 「沒關係,這樣就好。」隨即轉頭拿起飲料杯開始寫字,讓我不好意思地回覆謝謝你。
當我拿到咖啡時,手中暖暖的,心中也是。直到現在在星巴克點到熱美式咖啡,仍然會想起那杯有溫度的咖啡。
二、水湳的一趟摩托車
去年剛到中國醫水湳校區念書時,開學後第一次返家並搭客運回到水湳時,在黃昏夜色裡,拖著一個大行李箱下車。當時母親囑咐我,簡單吃後就搭計程車到學校。當時走的匆促也沒仔細問,直到在客運站附近找了一間麵館吃飯才想起來。
當時在我附近坐了一對夫妻,像他們詢問台中計程車時,這位約五十歲的女士直接幫我聯絡認識的計程車司機,可惜電話沒有接通。簡單道謝後,女士問我要搭車前往的地點,當她一得知我只是要回學校,立刻說她騎摩托車載我去。猶豫不到十秒,考慮到皮箱的重量,我竟然也就答應了。沿途中,她還順便跟我介紹有那些小路可以走,還有市場有甚麼有逛的,很能感受到她的熱情。
等到了學校,我和這位好心的女士表示我希望能夠負擔車馬費,但是她多次拒絕。最後她只說,就當作在台中,我和你有緣。
因為受到許多陌生人的幫助,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是這份善良,我會永遠記得,也讓我在往後的日子,更願意對陌生人伸出援手。
    24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