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旅行最後留下的都是感激之旅行沒有贊助者活不下去。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個神秘贊助人。出來玩也贊助,寫文章也贊助,什麼都贊助。讓我在走跳之時無後顧之憂。
寫這篇文章表示以表達我對贊助人的尊重跟感謝,感謝老大🙏
因為一個人旅行,語言不是很通,雖然計畫能夠幫助我減去大部分的麻煩,但是太多的計畫有時也會讓我忘記去看世界的美景。所以後來喜歡大方向的設定,然後細節就等著世界來啟發我。
文化上的差異也讓我有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變成遙不可及,本來前台告訴等等到了簡單買票上車就好,幾分鐘以後告訴你車子滿了,沒票了。下次請早。
或者看著火車駛離月台還沒有要停下來的趨勢,但是月台上剛剛認識的弟弟妹妹、阿姨叔叔們都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輕柔」說:「那是你的車」、「那是你的車」。我只好一邊疑惑著,一邊拖著行李狂跑百米到鐵軌中央,心中一邊想,難怪泰國火車誤點嚴重,每一站都要等我這種不知道火車會停離月台好一大段遠的新鮮旅客。
又或者,google上告訴我chumpon春蓬是一個有許多旅遊景點的地方,但是一下船看到的盡是荒野,搭上接駁巴士以後過了30分鐘才看到人煙。
這些旅行的意外讓我分外的感激那些願意「多出一張嘴」的人。
抵達到春蓬那個google評論還不錯,但實際上卻沒票沒位沒grab的碼頭時,連公車都不到,因為一句:「我是台灣人」,旁邊的大哥轉過頭好像看到可以練習中文的獵物一樣:「我會說中文!」然後就跑去工作人員那告訴他們我是他的朋友,我們不能分開然後成功幫我弄到一張前往火車站的小巴票。
當我在火車站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時,前面一個高中生弟弟怯生生地看著我然後很認真的跟我介紹他讀的是語言專長的高中,他選修:「日文,但是英文也很不錯。」我只好抱歉的說我不會說日文,然後開始提問讓他練英文口說。接著他就轉頭跟旁邊的阿姨介紹我是誰,搭什麼車。阿姨就跟旁邊的阿姨介紹我是誰、搭什麼車。所以當我的火車來時,有好多耳朵幫我聽,然後同時呼叫我要上車了。
這些都是幫助我聽我的火車來了沒的耳朵們。畢竟泰國火車誤點情況嚴重,沒有時間作為指標,聽不懂只能一直開口問。
更加感謝那些跟我一樣的新鮮旅客們,看著他們跟我一起狂奔就真是一點也不孤單了呢!一邊狂奔的同時我也能「多出一張嘴」地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位子,幫我得到的資訊分享出去,和人的交流真的很有意思。前一秒我是接收者,下一秒我就有了能力當給予者。這循環讓我既感恩又感激。
好啦,雖然很多意外,但我也是順利上火車準備回曼谷啦!Grab我來了,我真的想念Grab啦!
此篇真的要特別感謝那些在我出發前大大的贊助我的人。旅行中最踏實的事情就是,如果真的沒辦法,其實錢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不方便。火車錯過了再買就好,搭不到車就花錢包車吧。錢不是重要,但是有「緊急預備金」還有一個宇宙無敵跟森林一樣茂密多林果的贊助人真的讓你的生活有更多平安的事情~
睏小內
睏小內
喜歡文字,喜歡旅行。喜歡什麼都聽也喜歡什麼都說。最喜歡不設限的交朋友,然後從別人的人生經歷裡偷一點過度到自己這兒來,然後再度實踐自己的夢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