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象山》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象山的窄巷裡,不知不覺讓我想起年幼時的內湖。
當時的內湖尚未開發,也沒有捷運,住宅之外全是山林和田地,每條巷子曲折跌宕,一旦迷失方向,難免走上一段不算短的冤枉路。
對一位年幼的孩子而言,從家到學校那一點五公里的路程等於一整個世界那麼大。我從不敢偏離大馬路,每日上下學永遠直來直往,深怕無意間拐入哪個陌生的巷子,就此迷失在世界的盡頭。
象山的山形地勢和舊時未開發的內湖有某些相似的點,主要的幾條道路同樣依照地形起伏而曲折,綿延的小巷更是引人入勝。或是年紀大了,我反而很享受拐入小巷後片刻的迷失。放下手機,憑藉方向感找路,才能五感全開,將眼見的人與風景盡收眼底心底。
緊鄰全台最繁華的信義區,象山的住宅不都是高樓大廈,反而新陳並列,且越往山行越添歲月,巷弄裡更不乏渾身古味的老房棲身,尤其當夕陽的角度恰好避開周圍的建築而獨亮老房的那一刻,那幅光景很是迷人。
我走出捷運,沿著山腳下的公園一路向南,經過水溝和水泥公寓,穿越高聳華麗的社區住宅,我發現我不討厭這裡,這是以人為尺度打造的社區,每個轉角都包容人的存在,不像信義區那般傲慢,將人視為螻蟻。
有空的話,我還會再訪象山,登它的山林步道,走它的大街小巷。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