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自己是家人還是客人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奔波一日.回到遮風避雨的小家...
攤在桌上.吃完的零食包
落在地上.踢來踢去的垃圾
隨手一扔的書包.外套.便當盒
躺在沙發.玩著手機.不想動的小孩
心中的野火已燒了一遍.還是給她機會.
催促她收拾自己的"成品".
但...那不情願的行為...
再次燃起我熊熊的大火
"你當自己是家人還是客人"
如果你是客人.就請你晚上不要在我家睡.我家沒客房
如果你是家人.就請你保持家裡的乾淨.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有時也會被生活瑣事.折騰得很累
洗東洗西.擦這拖那...感覺只有自己當家人
莫名的洩氣...
我也想當客人....不用東做西做.管這管那
就啥也不管吧...
3天後..
燦爛的陽光...乾淨的環境
我想...偶而讓自己當客人
放手讓他們當家人
也是不錯的吧~~~
    迷兔
    迷兔
    50~1,2,3事..50知天命.卻甚麼都不知.那些回不去的時光.茫茫不知的未來...我的人生..似乎仍是一片空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