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海龜沒有陽光沙灘跟海浪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過海龜的地方,就是澎湖大義宮許願池。
這幾年社群軟體看到很多你們去浮潛活動,跟野生海龜近距離「不接觸」的畫面。事實上,因為疫情讓人為活動減少,台灣海域海龜族群確實有增加的現象。
而且更讓人開心的是,碰觸、戲弄海龜(以及各類海洋生物),都讓我們不再認同,甚至有道德勇氣去阻止他人。就連遠方一隻遭受吸管傷害的海龜,也促使台灣修正吸管的使用習慣。
這些是我們留意周遭,都能觀察到且認同的改變,也是值得驕傲的事。
我想我沒資格評論跟說教,只想說,如果你也喜歡海龜,請支持拯救澎湖大義工許願池的海龜。
在澎湖大義宮看見海龜已經十多年前,和我的父母親一起。我還記得那天下午澎湖下起了一場雨,導遊說這是幸運。
彼時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臉書。說來諷刺,因此沒有留下任何照片。只記得,在陰暗潮濕的小小池子裡,一隻又一隻的海龜在裡面,彼此碰撞、蠕動,沒有可以下潛的深海,沒有可以上靠的淺灘。
當時的我什麼也感覺不到,在乎動物跟環境是未來的事。當我想到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就不知道那些海龜們,如何在那邊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
他們的澎湖,沒有陽光跟沙灘,沒有海浪。
老實說,不想請各位親眼看一次,但如果看過一次,我們肯定有共識——讓他們健康自由,是最好的經濟,最深的信仰,最大的慈悲,是真正的大義。
我把倡議的連結貼在留言,如果可以,所有的海龜,都應該在海裡。
https://www.facebook.com/113407758690951/posts/5499766530055020/?d=n
(圖片取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悶燒鍋
    悶燒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