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不願阻止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曾開了先例,導致上到〈冬陽〉這個無聊的課文時,被學生要求要到外面去。因為外面又正好是,21度的冬天陽光。
老實說,這不是專業的表現。正常情況下,我所有的作為,都會事先設計好——哪怕假裝臨時起意。
例如臨時帶學生去校園看木麻黃、海桐樹。如果不是這個純樸靠海的小鎮,哪來如此幸運有防風林樹種?為了那離開教室的20分鐘,我得繞著校園2個小時。
因此今天在陽光下,上課的效果並不好。我一樣上著課文,寫讀音,填註釋。可是戶外沒有黑板,怎麼可能順利?甚至在海風突襲後,學習單會飛得老遠。
儘管有陽光,風依然很冷,我隱隱發顫。問他們要不要回到教室?他們說不要。
我只好跟全班說,如果你覺得很冷,但怕說出來要回教室同學會生氣的話,你就用眼神告訴我,或握拳頭敲大腿。如果我看見了,我就會知道。
不過我期待有人求救的意圖終究落空。他們認真的,冷靜的,追回講義的,繼續聽著寫著。甚至笑著說,我們可是觀音的孩子!
觀音是靠海地名,而當這句話說出來,卻隱隱有種神諭。
儘管因為腰痠,有人背靠背、有人趴下來,我也不在意。畢竟課文裡說,人就像棉被需要曝曬的需要放鬆。
下課後,他們導師傳了照片給我。原來她在二樓看見了,而我沒有發現。
這是個補班補課的週末,抑鬱的第一節課被冬陽曬暖了起來。今天十五剛過,冬天的月光也將升起,在這觀音庇佑的靠海的小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悶燒鍋
    悶燒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