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魚三人組的前世今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在台灣海峽所在的太平洋出現了一個奇景,那就是有一隻烏龜和兩條魚拉著一艘看起來十分破舊的大船,這一龜、一船和二魚在海上不知道飄流了多久,看起來很是滄桑。

還好在台灣因為AI科技的發展已經可以透過大數據的分析判別,了解魚族的語言系統並予以解讀,這才了解到這一龜、一船和二魚的來龍去脈。

以下就是它們的對話內容:

AI:「請問你們是從那裡來的?叫什麼名字?」

烏龜:「我是從台灣來的!原本是個人,不知道為了什麼就成了王八烏龜?」

二魚:「我們兩個一個叫「變色鯧」、一個叫「光頭魚」,前世好像都是個人!」

AI:「那你們背後這艘殘破的大船叫什麼名字?為什麼你們要拉著這艘船?」

變色鯧:「其實是一艘船和一個竹筏,你看船的旁邊還有一條繩子,只不過竹筏已經消失在茫茫大海中了!」

光頭魚:「不是我們拉著這艘大船,而是這艘大船想跟著我們走,這艘大船將近百年前從中國逃難到台灣,我們「龜魚三人組」原本的意思是想讓它跟著我們一起回歸祖國,一起享受榮華富貴!」

AI:「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烏龜:「你應該說之前發生什麼事?也就是我們還在當人的時候!」

AI:「發生什麼事?」

變色鯧:「我那時是一個人,生活在台灣,因為政黨立場不斷在改變自己的顏色,最後自己革自己的命,站在自己過去的對立面,因為一直顏色變來變去,所以大家都叫我政治變色龍!」

光頭魚:「我當人的時候是個草包,不過時來運轉,因為這艘大船想回歸祖國,找我當舵手,讓我風光了好一陣子,心想終於可以回到維尼老大的身邊,讓它摸一摸我這顆金光發亮的光頭!」

烏龜:「我以前在台灣的花蓮當王,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為了響應維尼老大的號召,所以在台灣胡搞瞎搞,搞的是天怒人怨,公民團體起來將我們「龜魚三人組」所在的地方團團圍住,大家齊聲數到八,我本來是國「王」,忽然就成了烏龜了!」

AI:「你們還沒說出這艘船和那個消失的竹筏叫什麼名字?還有就是你們為什麼一直在太平洋飄流?」

烏龜:「那艘破舊的百年大船叫「中國國民黨號」,因為忘不了專制特權的滋味,在台灣民主的洗禮下愈來愈破,只好跟著我們「龜魚三人組」一起踏向回歸祖國的朝聖之路!至於那個竹筏叫「民眾黨號」,船主叫柯老三,小竹筏經不起風浪,一下子就解體了,柯老三只好跳筏逃生,後來好像也變成了鯉魚了!」

AI:「什麼樣的鯉魚?」

光頭魚:「好像叫眾叛親「鯉」(離)吧!

AI:「那這艘「中國國民黨號」上的乘客呢?」

變色鯧:「該跳船的都跳船了!大部份都領了一張台灣民主認同卡,決定跟以前的自己告別,剩下的就是一些心向祖國的人,等著和我們一起回到祖國拿「維尼認同卡」享受榮華富貴!」

AI:「那你怎麼不在中國上岸呢?」

烏龜:「首先維尼認同卡根本沒用?因為維尼老大不知道跑到那裡去?說好的榮華富貴也沒有著落!再加上這個地方在維尼老大的努力經營下,已經變成是一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破地方,然後我們的所作所為又根本拿不到台灣民主認同卡,最後兩邊都去不了,只好一直在海上飄流!」

AI:「那你們兩個的看法是?」

變色鯧:「我希望我只有一種顏色,不會變色!這樣就不會中了太陽花的詛咒,一路從人變成變色龍,最後成了變色鯧!」

光頭魚:「我希望我多讀點書、頭髮能多一點、能夠明辨是非,不要當一個草包,跟著王八和變色龍一起作亂------」

AI:「千金難買早知道,你們還是繼續拉著你們的破船繼續在太平洋漂流吧!」

光頭魚:「你這是在祝福我們嗎?早說嘛!」

AI:「哎!」

烏龜:「哎!哎!」

變色鯧:「哎!哎!哎!」

22會員
228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係成長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的純情青春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愛幾世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興趣的延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野百合到青島東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從神壇跌落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鮭魚卵手捲—單純的美味 有時候照片不需要如何造作 或是如何大製作 如同拍攝電影場景   也不需要複雜道具 或是精心準備的絕美佈局構圖 ……………   真的 只要將鏡頭拉近表現美味 這就對了 這是“單純的美味“表現 也是美食攝影的魅力 因為有的食物天生自帶氣場、天
Thumbnail
avatar
Amoris Wang
2024-02-17
一周完成三項紐西蘭夢想清單:鮭魚、魯冰花、追極光紐西蘭生活即將滿兩個月,也是我們落腳基督城滿一個月,除了找工投履歷外,有閒的時候趁著天氣好,多到附近的景點走走。 偶然看到魯冰花盛開的消息,二話不說就直接殺到蒂卡波一探究竟,順路到庫克山下吃鮭魚看雪山。之後又發現極光值達到近期最高,決定來一波熱血的,等夕陽西下,殺到附近海灘追極光。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2-22
鮭魚卵-水果叉設計這是我以前學3DS max時,一時興起做的水果叉設計,用魚卵壽司的構想(那時在爭鮮) 我在吃的領域,真是非常有天份((誤,不吃水果的人,設計什麼水果叉? 我覺得這很可愛呀,有機會能做出來一定很有特色,與大家分享。 #鮭魚卵 #3DS-MAX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1-16
2021/12/29(三) 歸屬於誰2021/12/29(三) 歸屬於誰 哥林多前書3:16-23 教會的紛爭,往往來自「圈地為王」的想法: 一些人、一些事,似乎一定得要順從某些人的意見, 否則,意見不被接受的那群人, 就要讓整個教會頭痛,或是帶來傷害。 好像小孩子,得不到糖果就要哭鬧耍賴; 好像恐怖情人,得不到你就要毀掉你。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1-12-29
鮭魚族很龐大坊間的衛道之士(為數不少),紛紛發言感嘆:只為免費吃鮭魚,就丟掉父母給的印記,遇上更大的誘惑,是不是連祖宗的姓氏也可以拋棄?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8-11
鮭魚偷走了誰的名字?從村上春樹《第一人稱單數》看命名的論證前些日子,壽司店行銷活動將創意動到更改名字身上,名字內有鮭魚即能免費享用,因而掀起姓名受之於父母、改名違背孝道、現在年輕人草率、荒誕等批判。姓名往往指涉著一個人,但當更改名字,甚至失去名字,與人之間的連結就消失了嗎?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5-07
鮭魚好棒棒原文在此↓(原文文章略長) 在歷經鮭魚之亂後,回歸正常,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學家表示, 鮭魚(港譯:三文魚,音譯salmon) 營養價值高,有各種營養:蛋白質、 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酸, 其中也有對人體有益的omega-3。 不僅如此,牠的抗發炎和抗過敏性, 能減少血栓的發生,也能抗憂鬱,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4-01
鮭魚不亂如果我記憶可靠,那在我十二、三歲前是沒見過鮭魚的,我父親選魚一定是選一整尾,若真魚身太大,那也是請魚販從中切分成頭尾兩段,看父親要買前半段還後半段,通常爸爸是買前半段的,價格比較貴,但魚頭可做魚頭鍋,肚肉肥嫩,可做紅燒肚襠,因此輪切成片的魚,是從來不上我家餐桌,自然,我不但沒見過鮭魚,就更不要說吃過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3-23
鮭魚之亂 壽司郎背後的行銷效應最近的鮭魚之亂持續延燒,活動一開跑就吸引全台百餘人改名「鮭魚」,引起很大的話題跟討論,壽司郎活動主要主打鮭魚壽司,只要名字內有「鮭魚」兩字,同桌餐點就能免費食用,很像大家以前很多遊樂園會玩的「身分證字號活動」,憑身分證上的數字,不定期能免費入場玩,就行銷觀點來說,其實是很簡單的活動企劃
Thumbnail
avatar
程子說
2021-03-22
鮭魚之亂!是好的行銷手段嗎?消費者「滿載而鮭」,而媒體輪又番播送民眾改名的新聞畫面,但是有話題就是好的行銷嗎?
Thumbnail
avatar
產品經理 Cliff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