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方式找到需要線上家教的學生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部分的家教老師都需要招生,無論你是做實體還是線上、私人還是補習班。
招生能力越好的老師,相對的可以更高程度掌握自己的收入,甚至有更多的成長空間。雖然以一對一同步線上教學來說,都會有個天花板,畢竟還是需要投入時間體力。不過一樓平房跟4米挑高的天花板差距還是很大的對吧!
如果你是已經有學生的老師,你知道你現在的學生是怎麼找到你的嗎?是Google 搜尋嗎?滑臉書看到你的粉專被推薦?還是朋友幫你介紹?
很多老師都沒有去問過學生「你是怎麼找到我的?」但是這個問題好重要阿!因為這些答案會影響你後續的努力要放在哪裡會得到最大效益。例如我自己是instagram跟facebook都有,雖然instagram讚數比較多成長也快,但是真的有跟我上課的學生都是從facebook來的,這時候當然要選擇把精力放在facebook上了。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學生也沒關係,我們從導流開始做。引導流量,意思就是讓網路上的人看到你的自媒體(可能是臉書、IG、個人網站等等),越多越好,不過切記質比量重要。意思就是寧願要10個真的對你課程感興趣的學生,也不要100個不可能上課的讚。
這邊分享幾個我知道或是實際使用的方法

1.付費廣告

說白了就是花錢買流量,但是以私人家教來說我覺得很不經濟。因為廣告很燒錢,而且下廣告也是一種技巧,隨便亂下也只是浪費錢。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用花錢光靠自媒體內容行銷就足以找到一群可以支撐你生活的學生了。

2.口耳相傳

我應該提過很多次「愛你的學生很重要」,盡心盡力把自己手上的學生教好不會有壞處。他學好了是你的見證,他喜歡你會出去推薦你。一般人都比較傾向購買「實際認識的人」推薦的產品或服務。而且物以類聚,通常學生幫你推薦來的也會跟你比較合,上課大家都開心。我自己的經驗是,學生推薦來的九成以上都會很容易成為你的學生,而且是長期的。

3.社群行銷

就是我主要在做的自媒體。俗話說的好,人潮就是錢潮。網路上也一樣,你的東西要被大家看到才行。但到底要去哪裡可以被看到?我們可以先做調查,然後用猜的。對,你沒看錯,我說用猜的。當然這個猜要有依據,假設我主要教兒童美語,臉書上有很多親子社團,我的依據是那裡父母很多,但不確定他們是否想上兒美,所以我會試試看。

4.電子郵件行銷

我以前剛開始架設個人網站的時候,想做會員制寄信給學生,那時候有人跟我說,email行銷早就沒人在做了沒用。但是!你現在是不是都還每天收到一堆email?裡面都有人想賣東西給你對吧?逛網站是不是常常都讓你訂閱電子報?沒用的話大家做假的嗎?
這個年代每個人都在爭取「被看到的機會」,沒被看到根本不知道你存在,後面就什麼都不用談。我以自己的數據來說,臉書現在的觸擊率都不到10%(意思是假設社團裡有100個人,只有不到10個人能看到我的貼文),我email開信率平均都超過40%(意思是假設我寄信給100個人,有超過40個人能看到我的信),你說要不要做?

5.SEO優化

簡單來說,就是做好關鍵字,讓你的網站排名上升,讓人家GOOGLE的時候更可能看到你。雖然比較慢,但效果持久,我覺得是值得的,真的有些學生是GOOGLE找到我的。
不過這也要有網站才能做,關鍵字又是另一門學問,即使我只懂毛皮,再開一篇文章應該也寫不完。這部分看你們如果有需求跟我說,我再看看怎麼分享比較好。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