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要懂得善用視訊平台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疫情未解封之前,這段時間著力在研究「視訊課程」的可行性,幾經嚐試似乎有了不錯的效果。然而授課者必須具備三種身份,分別是講師、教師、教練,才能令視訊課程發揮極致,同時也能提昇課程內容的廣度、深度、高度。讓學員感受到價值和品質的感覺。為什要具備講師、教師、教練的身份呢?約略說明如下:

  1. 講師:通常這類課程是著重於觀念溝通,我們可理解為找觀點說出方向,這很適合想學好表達者,蒐羅素材、確立主題和大綱概要的學習者。
  2. 教師:這個層面的教學,是屬於教學模式的設計,換句話說是「因材施教」的分類者。因此大部份授課者的心思,會著墨在透過課程模式設計,給予什麼樣的教學方式,而達到預定效果。
  3. 教練:這就比較屬於「師徒式教學」,會著重在基本功的訓練,透過不斷練習,把習慣養成到隨心所欲。因此對於基本功要求,會用非常嚴格的態度來面對。

過去不管是口才演講訓練或作文寫作課,都是一週2~3小時,這樣不容易養成思考習慣,所以線上視訊課程,我會以教師和教練的方式進行,於一週內會給予二次以上相關資料或學習單,用線上實施練習和互動,希望能建立學子們的習慣養成和建構自有思維模式。線下則會以線上學習某一時程後,統整這段時間學子們的問題,以講師的身份,藉以理解分析來溝通問題的緣由。最後要說的是—自學成功與否在於習慣養本,那麼要成就自己,就要學會善用《視訊教學》

異苔同岑來透視

口才寫作用視訊

同心并力習功課

聲情並茂鋪前程

https://youtu.be/3N-JBLq03G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