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1m22d
2000年上映的義大利浪漫主義電影,由主角雷納多的視角講述了獨自在西西里島一個小鎮上守寡的女主角瑪蓮娜的故事。
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大約是小六或國一,是在家裡的第四台裡看到的,當時跟著爸媽一起看了約20分鐘的片段。畫面一路帶到了飾演女主角的莫尼卡貝魯奇為了撿拾掉落的物品在父親家的櫥櫃前彎下腰,我的爸媽才開始覺得不太對勁,連忙把我支開。
於是,這部電影深埋在我腦海裡有將近20年,我始終好奇。那一幕,對一個對性充滿無知與好奇的青少年來說,是一個全新的世界。我開始懂得欣賞女人的美,也好奇女人的美,尤其是瑪蓮娜的美,成了我的理想對象。
這部片對我來說,基本上是一部性啟蒙電影,他為我打開了眼界,想像不曾想像的畫面,開啟了某些只屬於自己的本能。甚至,直到現在,我也都在以瑪蓮娜的形象作為擇偶的標準,可說是影響了一生。僅用了短短20分鐘。義大利電影。
可笑的是,當年的我,根本不知道這部片的名字,也認不出莫尼卡貝魯奇。在毫無線索的狀況下,我幾乎放棄尋找這部電影,很長一段時間僅能偶爾轉轉電影台,期待有一天能夠再看見她。
而有趣的也是,將近20年後的我,前些日子因緣際會的看見有人推薦了一部叫作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的電影。本來沒有想積極找來看,但蠻喜歡老片的我,今晚突然想起她,於是找到片源,按下播放鍵。霎那間,我的思緒也隨著西西里島上揚起的黃沙一路回到青少年。像是失蹤20年的妳突然悠悠地走到我面前一般,那是 多麼神聖的一刻。
謝謝妳。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monikabellucci #莫尼卡貝魯奇 #性啟蒙 #老電影 #我的出走日記
失業男子。日誌
失業男子。日誌
30歲失業男子 INFP。 在即將邁入31歲之際,從一個在火鍋店內場工作的半吊子廚師,進一步退化成每日無所事事的失業仔。 為了不要繼續退化, 決定上來寫寫日誌, 或許未來哪天可以拿來當作不自殺聲明的佐證也不一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