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W開箱性別,到底胎夢?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一個從夢見紅蛋開始,到夢見買(燒臘)便當結束的時期。
16週是個神奇的分水嶺,一方面是讓人厭世到登出的反胃嘔吐終於放手,感覺正常生活已經在一個手臂的距離;另方面是猜測許久的性別遊戲,終於要揭底牌。我一開始的猜測是男生,因為第一個(關於性別)的夢是紅蛋,自此後我經常夢到什麼就要上網查一下,對於胎夢到底能不能猜對的好奇感,成為這段期間僅存的少數樂趣之一XD~
在夢見紅蛋之後,夢過屍體(但已經忘記情境),網路解夢大多會區分情境,但自己的夢經常對不上,只能讀個「大意」,感覺是偏好的夢,只是跟性別沒關。再來的幾個夢,查起來就跟性別有關了~比如夢見「吃豬腳」是寫男生,但「吃整隻烤雞」(可能只是因為吃不下很餓@@)有點難判斷,查文寫抓公雞、吃雞蛋是男生,抓雞蛋是女生,但我不知道自己吃的雞是公雞還母雞。
記得最清楚的是後面三個夢。第一個是有一隻很大的蛇,邁向兩顆蛋,蛋破殼出兩條小蛇,查到的是「大蛇男生,小蛇女生」,可是夢中是有大有小,是以大小為準還是數量為準呢......第二個夢是長頸鹿,查到有角的是男生,梅花鹿則是漂亮的女生,長頸鹿到底是......最後一個夢,是在開箱當天早上,夢到自己在老家附近買燒臘便當,很多人排隊,我問家人要吃什麼(爸媽點了一個三寶XD)。本來想古代有買便當這種事嗎,結果一查還真有「食堂買飯」,說是「預示生男,夏占生女」,又再查了意思,是指預產期在夏天是女生,因為我是冬天,於是開箱當天結案,是自男開始又從男結束的夢夢們。
其實這都是自己在找樂子,平常沒相信什麼、也幾乎不買樂透的我,很少體驗到這種賭桌上開牌的緊張與刺激感。自己對於男生女生的感覺也很矛盾,一開始會偏男生,原因是自己的生活經驗,覺得身為女生的生命經歷好難,不僅終身要受荷爾蒙波動,社會生活經常受到評論與責任的束縛,性別不公平的剝削至今仍處處可見。但又想未來的世界可能不太一樣,我經常遇到思考深度、視野、同理心都超越一般的女生,有時覺得讓女生掌權的世界應該會更好,而且女生小時候可以打扮可愛,因此又覺得女生不錯。最近吵架後,又覺得母女關係實在太難,我所經歷的、討厭的、擔心的可能會投射在她身上,讓我們之間產生阻礙;又想到女生就想幫她打扮呀,需要衣服啊、飾品、她會不會吵著要當公主呀,又想到社會孕育女孩,就是從小讓她被評價,讓她們更在乎自己的外表、整潔、禮貌、秩序等,加上女生發展較早,小時候容易受到較多肯定與期待,這都可能成為她長大後的掙扎與束縛。
我跟戰友還討論過我們自己,如果再選一次要當男生還女生?他說還是想當男生,雖然我講了一堆男生的麻煩與承擔,但他還是覺得男生吧(說服失敗XD)。尷尬的是,我也想當男生,當然女生也有獨特的社會手段能爭取資源與舒適度,但有太多我不想在乎卻一直被旁人眼光影響的事,光要與這些隱形力量拉扯對抗就非常疲憊。
不過說到底,這些想像都是根據舊世代的經驗,很希望性別在未來會越來越不重要,不論男生或女生都有非常多種個性,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認同且舒適的樣貌就是最好的時代!
除了胎夢之外,也很多關於性別的民間說法。比如口味改變,有人說女生會變得愛吃甜食,男生則是原本口味只是吃比較多。我自己覺得對甜食的渴望跟之前差不多,胃口很差的時候因為討厭油的味道,反而經常吃饅頭吐司麵飯等澱粉類(哭),以及本來喝無糖的都想加點糖,因為無糖的容易有不好的味道,甜點還是會吃,但沒有特別的依賴感。
最常聽到的是皮膚與肚子形狀。說法是因為受男性賀爾蒙影響,媽媽皮膚比較差,聽起來滿有邏輯的,而我覺得自己皮膚還不錯,沒有比較差還有點亮亮的,朋友仔細端詳覺得是女生;不過我也查到,皮膚與胎兒的膚況比較有關,而非性別影響。肚子形狀說法是尖肚是男生、寬肚是女生,但週數不到其實看不太出來;另一個說法是從背面看,看不到肚子是男生,我是感覺肚子隆起的方向比較前面,腰的影響相對少。但上網查到的科學說法是,肚子形狀直/橫,其實與胎兒體位直向/橫向比較有關,至於肚子隆起的方向,則與受精卵著床位置有關。這樣說來,其實肚子應該與性別沒有直接關聯。
另一種比較高階的科學說法,是受孕時是否達成高潮,因為女生在高潮時陰道環境偏鹼性(平常偏酸),比較有利帶Y染色體的精子進入;另一種則是時間差,因為X精子的存活時間較長,如果先有精子進入再排卵比較可能是女生,相反的Y精子生命力較弱,因此在排卵當天較可能是男生。(跟想像的不一樣吧!)(參考: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0755
最後我的結果是......登登登登......
.............
好不想說呀(逃).......
其實開箱幾個小時後,我們兩個都有淡淡的失落感,可能是少了一種性別的可能性吧(買回家就會覺得另一個比較好的盲點?),果然男生女生都有魅力,還討論起如果是雙性人如何的事XD~自己感覺科學見解有點準,大家可以試試看,但其實光是想男生好、女生好已經很困難,我想N久想不出來,結果收到上天寄來一隻男獺獺XD
醫生貼心地放了箭頭XD
standback
standbac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