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會客室|愛X死X機器人《長生與新生》-用愛綿延生命與希望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偶爾在育兒疲累之時,總會想著,是否有個平行時空的自己,但是她沒有孩子,而那樣的我,會是什麼樣的我呢?
還在金融業踩著高跟鞋朝九晚五的上班嗎,是不是有餘裕能去遊歷更多國家?會燒一桌菜燉一鍋湯了嗎,會投入自己真正喜愛的寫作生活嗎。
生養孩子之後的生活,真的跟只有自己的時候截然不同。

只有自己的時候,晚上可以隨興地跟友人聚餐吃飯,能夠任意安排娛樂生活,跟老公相約看午夜場的電影,還是臨時起意就開車繞去最近的山上,靜靜地看著城市的夜景,要不,就是去最遠的海邊,停在那裏,只是為了吹著海風徐徐。
養育孩子總是得放掉一些自由。
然而,在愛X死X機器人第二季《Pop Squad》(長生與新生)中,如果想要生養孩子,則必須放棄屬於自己的永生。片中的人類因為擁有回復青春的能力,獲得邁向永生的鑰匙,但是,也面臨了人口數飽和的困境,因而必須嚴格控管新人口的出現,甚至不惜一切,必須就地處決新生人口。
要是沒人要離開派對,就無法讓人一直進來
也因此,原該是充滿希望的新生命,在這永生世界裡,僅能苟延殘喘地躲藏於骯髒的底層。而取得永生的超級人類,則可以在華麗的雲端殿堂之中繼續存活,可以揮霍地,用20年的時間練就一首完美的歌曲,持續打造巔峰至極的表現。
這樣無限使用時間的超級人類,也使我想起,在那個平行時空裡沒有育兒的自己,多了自由與時間,是否也自在地替自己成就了什麼?
在我幫孩子換尿布摸著他們可愛小屁屁的同時,她是不是已經多翻了好幾頁的書;在我為了孩子不吃飯而傷透腦筋的時候,她可能已經在瑜珈裡自在地伸展大腿後的肌群;當我因為哄睡孩子而終於自己也累得不支倒地連刷牙都忘記的同時,她是不是已經看完了一場電影。
平行時空的那個她,是不是活得優雅又完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主會客室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小毛小姐
小毛小姐
住台北的台南人,政大商院畢,喜歡閱讀寫作,喜歡生活中簡單卻又溫暖人心的小事物。 寫日常雜文或看書看劇心得,另有文章不定期出現於報章雜誌,曾獲親情文學獎評審推薦文。歡迎追蹤。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