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級選擇困難症+固執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標題所述 我是一個有地獄級選擇困難症而且偏固執的人
(無獎徵答:有沒有人可以透過這兩個線索猜出我是什麼星座的XD)
所以我在決定事情的時候 總是要考慮很久很久
同時也不喜歡身邊的事物改變
舉例來說
我可能會因為決定不了要喝什麼 所以在便利商店的貨架前面站20分鐘
再來就是 如果我去摩斯漢堡的話 我99%會點燒肉珍珠堡
就算有更吸引我的餐點也不會換 這樣
想當然的 有著這種性格的我 在做出申請交換這件事情上該是吃了多多的苦啊
學校的交換申請流程是 10月出簡章、11月底交備審資料、12月底面試、1月出校內徵選結果(知道的不要認我XD)
我其實在大概當年 3、4月的時候吧 就已經有想要去交換的想法了
(因為我的同學超級積極 我被大大的影響到)
甚至連交換國家都想好了 一片丹心向著韓國
在爬完歷年的資料和甄選經驗之後 就大概知道我需要哪些資料和準備
我當時就有慢慢的在準備了 但是!!!!
我其實還沒決定我到底要不要申請XDDD
但我為什麼要準備呢? 因為想說有備無患
我的個性講難聽點 某種程度上可以用「優柔寡斷」來形容
也就是標題所提到的 地獄級選擇困難症
那時 我的家人常常問我 我到底要不要申請交換學生
我總是回答 我不知道 再看看吧
想當然的 我的家人們超生氣(各位果斷的讀者們也會覺得很鬱悶吧XD)
但是我真的 真的 真的做不到(雖然已經是老梗,但因為很重要還是要說三次)
綜合了以上 固執、不喜歡改變、選擇困難、各種個性因素
在面對到這種大型挑戰的時候 真的很難做決定的
對吧
所以呢 我就這樣拖了好幾個月 直到暑假
剛好因為疫情 我被家裡勸導不要去打工(當然我自己也是蠻怕的)
我又想到托福是交換學生最主要的申請門檻
就決定先來補一下托福好了(๑´ㅂ`๑)
家人:你...補托福...是確定要去交換了對吧?
我:沒有阿 我就是 先準備著 以後申請研究所也可能會用到嘛
家人:想去就去申請啊 我們又沒有不支持你
我: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要不要去交換阿阿阿阿阿阿(崩潰)
於是 我度過了一個
被高級(?)學術英文佔滿
同時也非常焦慮的
超充實的暑假
但也可以從中發現 我的家人其實是很支持我外出闖闖看的
接下來又是新的一學年開始
我還是在當一隻把頭埋進沙子裡的駝鳥
簡章出來了 招生說明會聽了 好奇的問題問了
還是沒有做出決定。
雖然從笑笑羊變種成鴕鳥
但我還是持續在爬交換學生、考托福等的各種相關訊息
直到在資料繳交截止的一個月多月前吧
我的焦慮到了極致
我崩潰地跟我爸媽說 我到底該不該考托福 到底該不該去申請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做才是對的
因為考一次托福真的不。便。宜。(甚至還在持續漲價)
但我爸媽還是很支持我去考
因為要先有門票才能決定到底要不要進場嘛
於是在我抓了一下出成績的時間(理論上7天會出)大概是在申請截止的前三天之後(好孩子不要學我一樣冒這麼大的險)
我就壓線報了一場Home Edition的托福
報考之後到實際考試的兩周時間
應該是我上大學以來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
從一開始微微的釋懷(因為終於決定要考試了)
再來就是壓力大到睡也睡不好 也沒心情和朋友一起玩
直到完整結束煎熬的五個小時考程 整個人才放鬆下來
當時的我認為 我接下來只要完成其他備審資料的準備然後安心等成績就好了
(關於備審資料的內容在下一篇!)
有過門檻就快樂去申請 沒有就也只好認命囉
殊不知
第七天一到 成績沒出來 開始焦慮
第八天 也還沒 更加焦慮
第九天 我真的急了、怕了
我認為我可以接受我的成績過不了門檻所以我沒辦法去申請
但我沒辦法接受我這樣死的不明不白
我就只好寫信去問ETS我能不能在我的截止日前收到我的成績
但最後很幸運的 我在截止日的當天下午兩點順利收到成績單
成功過了學校所設下的門檻 正式得到申請交換學生的資格!
也就有現在在這裡分享一切的我了🤍
今天也謝謝閱讀到這裡的大家
附上一張真。笑笑羊的照片給大家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笑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 笑笑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單身即地獄3》不急著要李官熙做選擇?社群上討論最熱烈,總是被稱為海王、被指出「做得不好」的李官熙,我倒是想替他抱不平。我覺得不急著要李官熙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選擇的話,其實他一點也不渣。試問現實生活中,在一對一的框架下,有多少可能?讓人能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就決定和某個人交往?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4-01-28
    《單身及地獄3》海王選妃的故事【Netflix】單身及地獄3-海王選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4-01-18
    《單身即地獄3》選擇的背後都是人性的推波助瀾 | 貝拉觀後感_01五天追完韓國戀愛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3〉,只能說一季比一季精彩,而這一季給我的感受跟前兩季完全不同,第一季劇本感與人設感有點重,第二季被部分人的真誠給感動,第三季則是先被製作單位驚豔一波後,再從出演者們的表現看見滿滿的人性,真的非常奇妙! 來分享一下看完〈單身即地獄3〉我最大的三個體悟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Bella貝拉寫字中
    2024-01-11
    單身即地獄3:深度解析超自信男李官熙的神邏輯,公然選妃式點名背後的原因身為籃球運動員的李官熙,自然是不乏心儀追求者的,所以受人仰慕、喜愛自然是常有的事情。所以「選妃」的心態自然是可能在這樣單純的大男孩身上 幾個徵兆都可以看出李官熙是一個很保護自己、害怕自己受傷,不太敢冒險的人。即便一開始就很想認識金奎利,但是因為對方與自己沒有眼神交集,而選擇主動對他釋出善意的崔慧善。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12-24
    遇詐騙心得分享第6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不知是我呆還是太容易相信人還是太容易相信人,才造成了被騙很多次,有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分享一下我所遇到的慘痛經歷的心得,在現實生活中與網路世界裡! 孩子小學需要一個電腦軟體,實體店面無人販售,我就網路上Google 搜尋,找到了一個網址有賣此軟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8-04
    #1提問:當社會發生兇殺命案時,我想知道人性的本質為何?社會上每天都不斷發生著殘暴兇惡的事,他人的惡意造成別人的傷害,以致於失去生命是最極致的展現,人們始能警覺惡意的生成和蔓延,原來一直就在身邊。 在善惡之前最可貴的選擇是真實、如實地選擇的,然後用力的演繹,這也是這場宇宙大戲數千百億年來歷久不衰。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7-04
    滿月射手,兩個超級滿月間的旅程 ▏被無意識創造的困境吞噬前,別忘了選擇脫身。但在這些問句出現時,通常答案都是否定的。 停下,是為了讓你有機會去看看,自己平常忍讓、裝傻、得過且過了多少、妥協了多少,那些選擇,跟你最終想要的版本,都是無關的,經常只是一種不得不、偷懶、自欺跟茍且的做法; 但,不得不?是真的嗎?還是那只是你的便宜行事?放任自己不動的藉口?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6-13
    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 人生是一次次選擇後的結果 這次的冬季日劇也很精彩。 看到網路上推薦,忍不住就挑了兩部追。 追劇時很有期待感,終於追到最後一集時,雖然得到滿足,但也同時伴隨一些些失落感。因為好戲落幕了! 這次冬季日劇,看到由綾瀨遙與高橋一生共演的【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簡單看了簡介後,打開第一集就欲罷不能了! 因此有機會看到真正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ds1aaw
    2022-03-10
    【職場讀書人選書】橫越半個地球的苦難 因小說而綻放的朝鮮移民之花—《黑色花》20世紀初,朝鮮帝國已搖搖欲墜,不只尋常人家民不聊生,就連貴族都盼望能夠在「新大陸」迎接美好未來。然而,等待著他們的卻是近乎奴役的合約,及與家鄉迥異的自然環境。農場、戰爭、宗教、革命,他們離開了動盪的母國,來到的卻是另一個顛沛流離的人生,終究這群移民要學會在異地生存,並且必須擺脫過往僵化的社會階級。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18
    讓我們選擇為守護醫護留在家裡,讓我們為地球選擇多一餐蔬食 有選擇的人,是幸福自由的,有選擇的人,可以為地球選擇一天一餐蔬食,也許不是容易或直覺的選擇,只是知道這是個比較好的選擇,而這個選擇會形塑一個更喜歡的自己,日後想起大疫病年,不只是束手無策地宅在家,而是積極的選擇了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