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麻煩的網拍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買新衣服了。
無關工作,純粹為了很久沒買衣服,衣櫃有點空,所以買。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 網拍經營者。如果有 不適合的,不用了的,佔位置的,我習慣處理掉它。既可以換錢投資新的商品,又或是可以大吃一頓,再則是這是一種樂趣。
看了珮甄寫的書~女人就要會理財過好日,早聞他也是一位會網拍愛好者,為 用不到的商品 找尋下一個主人。

經營二手網拍要訣~

*買衣服時,每當猶豫不知該挑哪一件,我會考慮轉手時別人比較能接受的顏色或款式。最後通常會挑大地色,百搭款,或一般女性喜歡的色系。
*我都會把發票留存,對商品的價格做個紀錄,要是買名牌商品的話,我更會把購買證明留下來放好。
*我會盡可能把盒子,包裝紙袋,防塵袋,鞋托留下,甚至連包裝內的襯紙也一並留存,方便有朝一日寄送包裝用。
*為了某天有可能把衣服或包包出清給別人,所以購入新貨之後,會小心別過度使用,即使我現在很喜歡它,想要天天亮相,但我還是會讓他們有休息的時間,輪流背不同的包包,穿別雙鞋子,才能讓他們可以隨時都維持在九成新的狀態,具備良好的賣相。
*拍照存擋,每年換季我會大幅整理,把家裡少用或不用的衣物吊掛起來,做簡單的整理與熨燙,然後挑個時間幫它們拍照,由於買家是透過網路決定是否要買商品,所以要盡可能讓衣物呈現很美,很酷。基本要拍的照片就是正面,側面,和背面,讓買家了解不同角度會有哪些視覺效果。若有一些有設計感的衣服,最好特寫拍出。
鞋子的部分,比較麻煩。顧慮到鞋底,鞋面,會流腳汗的位置,鞋子是耗損率很高的用品(這點我非常認同,也因此我很少網拍鞋子,太麻煩,況且,鞋子很挑人穿)
*拍照過後,要把商品說明詳細寫在網拍資訊中,包括商品的尺寸,或包包要寫長寬高(有些還有厚度),如果有附背帶,最好也寫下細節,有些商品說明的顏色和肉眼看到的顏色有差距,也要說明告知(通常我還會再加上一句~畢竟是二手,現況販售,比較不會有爭議),也要說明這商品在大白天看起來的顏色。
*誠實告知商品瑕疵問題(這點很重要,既然二手,就是有使用過痕跡,請務必能了解,想清楚後再購買)。任何人在網路上做買賣都要有信用,有誠意,才能維護名聲,這是交易的基本倫理。
*商品的照片和說明都PO上去了,也要很誠懇地回答買家詢問的相關問題。當買家已告知把款項匯入,一定要做好確認的動作,之後要盡快把物品寄送給對方,才是有誠意的表現。
既然,做網拍是要清掉你用不到的商品,開心互動,開心交易,有一個良好的關係,是一樁再好不過的事。尤其,可以把商品換成錢錢,可以再去買新衣服,投資一頓大餐,抑或是轉投資別的商品,在或是存起來,這都是很不錯的方向。
麻煩,不麻煩。有麻煩,才有錢錢入帳。不麻煩,就是看著這些用不到的商品繼續生灰塵,一直堆,等有一天會在用到它。
相信我,一定用不到。
之前,我在寫 整理 這件事,就說過了,你昨天沒用,今天沒用,下禮拜沒用,3個月還是沒用,一年後,它還是在那裡佔位置,還生灰塵,重點~你還要打掃,或整理灰塵,煩不煩,簡直沒完沒了了。
家裡若長期堆滿東西,人的身體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心裡更是阿雜。
網拍,也是一種整理,而錢錢是額外的附加價值,很好啊。
#網拍內容摘至~女人就要會理財過好日之網拍要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