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將二手衣物「立即變現」嗎?2nd STREET 二手衣物售出訣竅分享!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都知道大部分的物品從購入開始,便急速失去價值,要再賣出去便不太容易。之前有分享過非常好用的二手書販售平台「讀冊生活」,雖然網站上規定二手書販售價格須定於定價的七折以下,但使用多年的經驗,即便是冷門的二手書售出的機率還是非常高,因此非常推薦。如果還沒使用過的讀著可以參考下篇文章:

沒有賣過二手書嗎?台灣二手書販售訣竅分享!


除了書以外,二手衣、包包與飾品常常也是佔據我們房間的大麻煩!許多人一定經歷過好像還可以穿戴,丟掉覺得可惜,但衣物大小或風格早已過時又不願意再穿上的窘境。最近去一些百貨公司逛街時發現有2nd STREET日本來台的二收衣物買賣商店,我相信喜歡逛街的讀者們對它應該不陌生,這一、兩年2nd STREET在台灣陸續開了蠻多分店的。


我在2nd STREET售出二手衣物經驗

我總共在 2nd STREET 販售了兩次二手衣、包包。

  1. 成功出售12件衣物,獲得約$350元,平均一件獲得約$30元
  2. 成功出售20件衣物,獲得約$200元,平均一件獲得約$10元



2nd STREET販售衣物優缺點

❍ 優點:

1.【可立即變現】:將二手衣物帶到任何分店請店家估價,估價時間依據各店家當時狀況。我兩次都約等了2個小時左右,收購的衣物即可立即獲得現金(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到附近逛個街,不用在現場等,估價完畢後店家會致電)。

2.【不只收購名牌衣物】:一開始我以為2nd STREET只願意收購名牌,但根據這兩次出售經驗,UNIQLO,甚至沒有牌子的衣物都有成功售出,基本上我認為他是依據衣況,以及流行度等作篩選,不一定是要名牌才收。


❍ 缺點:

1.【收購價並不高】:2nd STREET的收購價基本上是二手市價再打折,建議除非是懶得自行上網販售,或是真的不會再穿的衣物再上2nd STREET估價。

2.【不收購的衣物需自行帶走】:第一次進行估價時不懂規則,便抱著一大堆沒在穿的衣服至店裡估價,想著若收購失敗,還可以請店家幫忙回收。結果店家並無回收服務,需要「當天」自行帶回


2nd STREET出售二手衣物訣竅

那到底什麼樣的衣物適合去2nd STREET估價呢?

1.【衣況良好】:即便是名牌,2nd Street是不收購有破損或污漬的衣物的。建議還是先自行作個篩選,不然到時候又得整包帶走。

2.【適合想節省時間的賣家】:如果你想出售的衣服或包包非常有價值,你又願意花時間慢慢等買家出現,那就可以到處詢價,或是自行上蝦皮等平台販售。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想節省時間與心力,可以到店裡估價一試。


總結來說,對於2nd STREET收購價不用過多期待,但它的確是二手衣物丟掉前可以估價一試的好平台。礙於它的收購價不太盡如人意,我認為不用特別為了賣衣物特別過去,如果哪天想去分店附近逛個街,或是喝個咖啡,可以順道地將二手衣物帶去估價即可


(Cover photo by Artem Beliaikin on Unsplash)

22會員
24內容數
小島台灣,我在其中扮演著平民小資。有開心的時候,家人合照、出遊、冷氣房的熱湯;有嘴角往下放時候,雨天、衝突、討人厭的階級社會。試圖用島外的心境,享用著島内生活 — 分享好書、好康、好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